ETtoday寵物雲

「大白鼠」整箱倒路邊! 大連男放生數十隻:改變基因

▲陸男將數十隻花枝鼠帶到路邊放生。(圖/翻攝自漢豐網)

▲陸男將數十隻花枝鼠帶到路邊放生。(圖/翻攝自漢豐網)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中國大連日前有一名男子將好幾箱的「大老鼠」帶到路邊「放生」,甚至將他的所作所為拍下後發布至微信朋友圈,聲稱此善舉是為了要「改變野鼠的基因」,影片上傳後,受到網友質疑,這些行為究竟是善意的放生還是惡意的殺生?

網友說,該名男子之前曾經在朋友圈公開徵求可以領養老鼠的人,但這次卻將成群的老鼠帶到公路旁「倒出」,發布現場影片的同時還寫下「不知道能活下來多少」、「實在不忍心速凍你們,祝你們好運,希望可以改變野鼠基因,有一天能在花園裡看見你們。」影片被傳出後,紛紛受到網友們的質疑,認為此舉根本不是善行而是破壞生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鑑別後發現,這種大老鼠其實是人工飼養的「花枝鼠」(又稱奶牛大白鼠),這種老鼠脾氣較溫順也親人,生活作息會隨著主人走,體型比常見的倉鼠還要大上許多。大連市野生動植物保護協會副會長谷國強表示,因為人工飼養的老鼠生存條件和野鼠截然不同,若在人工飼養的條件下,花枝鼠的繁育能力非常強,一年四季都可以繁殖,但牠們若被放到大連的野外環境,根本就無法生存。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大鼠花枝鼠放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