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清潔員聽到微弱呼吸聲!市場小貓「耳出血全身溼」遭棄垃圾車

▲清潔員聽到微弱呼吸聲!市場小貓「耳出血全身溼」遭棄垃圾車。(圖/台南市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小貓腦部重創,大多維持側躺姿勢,無法自行站立或進食。(圖/台南市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記者何睿宜/採訪報導

可以不喜歡,但請別去傷害。台南市流浪動物協會日前接到通報,有清潔人員收菜市場垃圾時,聽到微弱的呼吸聲傳出,一看不得了,竟然是隻受虐後遭丟棄的小橘貓,奄奄一息的模樣讓人心生不忍,趕緊送醫搶救。

「生命是玩物嗎?!生命是垃圾嗎?!怎麼可以這樣對待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台南市流浪動物協會16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寫道,小橘貓疑似遭人用棍棒狂毆頭部,導致耳朵出血,「再被丟到水裡企圖淹死,最後被當成垃圾丟進垃圾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清潔人員發現小橘貓後,立刻連絡附近愛媽幫忙通報並送醫,「醫療團隊檢查發現這孩子已經四肢僵直,無法起身無法進食,僅剩薄弱的呼吸及顫動的眼皮,泡水後的全身濕淋淋的,趕緊先進保溫箱避免失溫。」

協會受訪時指出,小貓腦部受傷很嚴重,「沒辦法站都需要扶,幾乎只能躺著,吃東西需要針管灌食,然後用手輕摸喉嚨幫助吞嚥,還需要擠尿。」目前都待在保溫箱裡,因為年齡太小,隨時都非常危險,「跟人腦部受重傷變植物人的狀況很類似,真的很心疼!」

記者追問,能否公布是哪個菜市場?對此,協會表示,「其實不只這個菜市場,之前也有收過通報有人把小貓綁在塑膠袋丟在垃圾桶,所以其實應該是每個地方都需要多注意跟宣導的。」此外,在第一線幫助貓狗的愛心媽媽也常因此遭受不友善的對待,討論過後決定不公布地點,「希望讓大家更注意這些事,不過也不希望讓愛心媽媽難做。」

▲清潔員聽到微弱呼吸聲!市場小貓「耳出血全身溼」遭棄垃圾車。(圖/台南市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小貓奄奄一息的模樣讓人心疼,這樣的事情也非頭一次發生。(圖/台南市流浪動物協會提供)

關鍵字: 台南市流浪動物協會垃圾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