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何要在台海實彈軍演? 美媒揭2大主因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 遼寧艦隊48艦、72戰機齊聚南海!(圖/軍報記者)

▲習近平乘長沙艦出海閱兵。(圖/軍報記者)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實彈射擊軍演18日上午8時在泉州海域進行,美國媒體分析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選擇在此時以軍演「武赫」台灣,主要有2大原因。除了不滿台灣獲得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及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也想藉此讓美國總統川普知道,中方在台灣議題上的堅定意志。

政治評論家羅根(Tom Rogan)在《華盛頓觀察家報》專欄指出,習近平對美國最近授權台灣潛艦國造的行銷核准證,及允許美台高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感到憤怒,中方視台灣軍事實力擴展為嚴重的冒犯,「畢竟北京從不認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而是一個處於叛亂狀態的省份。」

羅根認為,這不僅僅是關乎習近平,而是統一台灣始終是中國最主要的議題,因此台灣問題的敏感性也意味著解放軍會採取更積極的行動來對台灣施壓。

除了台灣問題的敏感性外,美國與中國近期的關係也是第二大原因,中美貿易戰使兩國的關係惡化,因此習近平除了要讓川普知道他在台灣問題上的堅定意志外,更是要提醒美國總統,自己有能力在短時間內製造出新的危機事件。

羅根表示,中國大陸不太可能冒著危及其在全球貿易上取得的領先地位的風險,來攻擊台灣,「但仍舊不能將威脅當成簡單的做做姿態來輕忽。」

▼中共解放軍今(18)於泉州灣進行實彈演習,不斷響起規律槍聲。(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中共解放軍於泉州灣進行實彈演習,不斷響起規律槍聲。(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