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隻老鼠啃咬地基!3層樓房6秒倒塌 屋主回來傻了:我家呢?

▲還好屋主機靈趕緊逃跑,才沒有讓妻兒一起埋葬。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pixabay)

記者陳怡伶/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一棟3層樓高的房子突然崩塌,瞬間變成一片廢墟,所幸屋主一家9口成功逃離現場,並無大礙。當局著手調查後發現,有上千隻老鼠啃咬挖空地基,破壞汙水下水道才會倒塌,此答案讓屋主瞬間傻眼說「這麼厲害?」不敢相信這事實。

從側拍影片畫面中可以看見,一棟3層樓高的公寓突然震出濃濃的煙灰,隨後微微向右傾斜,約過個2秒後倒塌在地,發出巨大的聲響,最終被捲起的厚厚塵土淹沒,全程不到6秒的時間,一棟樓就這樣直接消失在視線中。

此事故發生在鼠患嚴重的阿格拉市(Agra),上千隻老鼠常年穿梭在地底下破壞房屋地基,還不斷啃咬汙水下水道,嚴重破壞城市的基礎設施,再加上連下狂風暴雨,雨水猛灌入地底的關係,公寓才會在14日突然崩塌。

▲老鼠很聰明,在家捕抓時還不能講「老鼠」2字,還得另取代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路透社)

屋主蘇蒂爾(Sudhir Kumar Verma)在倒塌前幾個小時就發現異狀,當他看到天花板掉落幾塊石頭後,只帶上一點錢就趕緊帶著妻兒等8人深夜逃離這棟房子,想說再找專業人士來檢查,之後還能再回來住,沒想到幾個小時後夢就碎了,他回來只看見砂礫土堆。

蘇蒂爾表示,房子地基這幾年來遭受老鼠攻擊,他也嘗試過很多方法想解決想讓老鼠停止,但都是失敗收場,「看到家變成這樣真的很震驚,我知道房子很危險,但根本沒有想過會倒塌,我買的房子就這樣在幾秒鐘之內就被摧毀了,我實在難以相信。」

其實在阿格拉市內,像蘇蒂爾被老鼠啃咬的房子不止一處,危險很可能會再次發生。市長納維(Naveen Jain)表示,雖然這次事故並沒有造成任何人傷亡,但是他們也不會放鬆警惕,會與其他官員們再開會討論提出新方案,一起來改善極為嚴重鼠患問題。

▼房屋倒塌過程不到6秒,就這樣消失在在視線中。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