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情局局長曾出訪北韓!會面金正恩談「川金會細節」

▲▼美中情局(CIA)局長波佩奧(Mike Pompeo )。(圖/路透社)

▲美中情局(CIA)局長波佩奧。(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 美國中情局(CIA)局長波佩奧(Mike Pompeo)曾在4月初復活節期間,秘密出訪北韓,並與領導人金正恩碰面,談論接下來川金會的細節,有兩名匿名官員證實了這個消息。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在17日的記者會上就暗示,美國和北韓之間有過「極高層級」的直接對話。

報導指出,波佩奧透過中情局與北韓偵查總局(Reconnaissance General Bureau)之間的管道聯繫,也和南韓國家情報院長徐熏保持密切聯絡,在出訪期間,他與金正恩會面,並且討論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的細節。這也讓波佩奧成為有史以來造訪北韓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而接下來川普也會是第一位與北韓領導人會面的在位總統。

根據同行官員表示,波佩奧和金正恩的對話也加強了川普的想法,那就是針對北韓終結核武和導彈計畫的有效談判是可能的,但目前還無法完全保證。而另一名官員則指出,這次對談是由南韓國家情報院長徐熏以及北韓勞動黨副委員長兼統戰部部長金英哲安排的,目的是在評估金正恩是否已經準備好展開與川普的對話。

美國官員也表示,波佩奧的回報認為持續推動(兩邊元首)會面的可能是值得進行的,但目前還沒有做出任何決定,也還沒有後續安排。波佩奧是最受川普信任的顧問之一,在前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離開之後,將會由他接任,他也在日前的記者會上表示,對川金會面感到樂觀。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表示樂見南北韓停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17日下午的記者會上就曾暗示了這件事情,他提到,美國已經和北韓之間展開「極高層級」的直接對話,且白宮正在尋找他與金正恩可能會面的地點,目前已經挑了5個。他也說道,若是北韓與南韓領袖在本月會面時能夠討論有關終戰的事情,他會送上祝福,而川金會舉辦的時間大約為5月底或是6月初。

在川普宣布這些消息的同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正在出訪美國,兩人在佛州海湖莊園會面,預計會如之前一樣一起打高爾夫球。在與安倍會面時,川普也提到希望兩韓能夠和談,終止戰爭,安倍則稱讚川普在挑戰北韓方面,戰線了堅定不疑的決心,並希望川普和金正恩的對談能夠讓北韓停止核武與飛彈,因為這對日本人民來說是一大威脅。

▼川普與安倍晉三會面。(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