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南北韓正討論宣布停止68年戰爭對立 川普祝福:多虧有我

▲▼ 文在寅、金正恩、金與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將成為1950年分治後,首位踏上南韓領土的北韓領導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實習記者戴依婷/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領導人文在寅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將在27日舉行峰會,一名未具名的南韓官員指出,兩韓可能在峰會期間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結束長達68年的軍事衝突。

據南韓《文化日報》報導,兩韓領導峰會將在27日於北緯38度停戰線上的板門店舉行,主要議題將是無核化及和平,兩方將在會上討論北韓核武計劃及南北韓的關係發展,同時期望北韓能在此次會議中重申無核化的承諾。北韓一名未具名官員表示,雙方屆時可能發表聯合聲明宣布,為了尋求緩和軍事緊張局勢,將結束已長達68年的軍事對抗。

▲韓戰,北韓,南韓,韓國,南北韓,朝鮮,朝鮮半島。(圖/達志/美聯社)

▲韓戰。

朝鮮半島在1945脫離日本的殖民統治後,因由美國與蘇聯兩大列強領導的民主與共產對立陣營,「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與「大韓民國」形成了南北對立分治。朝鮮人民軍在1950年6月25日凌晨南下,快速擊破38度線,直奔南韓首都漢城,戰爭正式開打,南韓國土線甚至一度被推至釜山一區。

這場打了3年多的戰爭在美國、蘇聯和聯合國的介入下,於1953年7月27日在板門店簽署《朝鮮停戰協議》(The Korean War Armistice Agreement),並在38度線南北各2公里寬區域設立非軍事區,但因雙方僅簽署停戰協議,並沒有簽署任何和平條約,因此在嚴格意義上而言,兩韓仍處於戰爭狀態。

朝鮮半島在1953年的停戰協議後仍一分為二,美國支持的南韓軍隊仍長期與100多萬北韓兵力對峙,儘管偶爾會出現緊急局勢,但兩方皆盡力避免引發另一場毀滅性衝突。

▲▼ 美國總統川普13日宣布,聯手英法出兵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預計將在5、6月與金正恩會面,成為首位與北韓領導人會面的美國總統。

據《時代》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在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迎接到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他在媒體採訪期間主動提起兩韓正討論要結束戰爭狀態一事,並三度對此事給予祝福。他指出,有許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韓戰仍未結束,「如果沒有美國,尤其是沒有我,我想他們(南、北韓)並不會對此展開討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