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警擊斃通緝犯遭拖行挫傷 朱學恒送花:感謝你們為民奮戰!

▲▼ 勇警擊斃通緝犯遭拖行挫傷 朱學恒送花束卡片:感謝你們為民奮戰!(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專,下同)

▲朱學恒送花向3名員警表達感謝。(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專,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警局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員警劉耿銘 、顏利丞 、女警呂珮珉,16日上午準備逮捕竊盜通緝犯翁國銘,因翁嫌拒捕、駕車逃逸, 連開6槍將對方擊斃,一度遭到翁嫌拖行的劉耿銘說,「如果放手就是飛出去被輾死。」「宅神」朱學恆為此送上花束並寫卡片致意,大橋派出所外也湧進了許多民眾送的花籃及花束。

▲▼ 勇警擊斃通緝犯遭拖行挫傷 朱學恒送花束卡片:感謝你們為民奮戰!(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專,下同)

劉耿銘前往北區西門路上的肉粽店附近埋伏,等候與友人吃肉粽的翁國銘走出,翁先假意配合回到車上拿東西,卻是發動引擎企圖逃逸,他趕緊控制方向盤搶奪鑰匙,但翁賢仍是加速往前衝向分隔島,顏利丞、呂珮珉趕赴現場,見他被車門夾住拖行,立即掏槍朝翁嫌座車車輪、車體連開6槍,其中1發子彈射入翁的右下肋骨處、穿胸而出。翁當場血流如注,癱臥在駕駛座一動也不動,送醫不治。

劉耿銘遭拖行10多公尺,經送醫後發現有腦震盪、右膝蓋挫傷,還得住院觀察,回憶當時如果放手就是飛出去被輾死,「腳沒伸進去就是被安全島夾死。」顏利丞手部有擦挫傷,「如果沒開槍救人,我才是失職。」呂珮珉破窗時遭玻璃割傷左手,遺憾犯嫌身亡,「但如果重來一次還是會開槍。」不過翁國銘的母親怒斥警方,「他只是拒捕而已,你把他打死就不對了,你可以射他腳,但你不可以射他身體。」

▲▼ 勇警擊斃通緝犯遭拖行挫傷 朱學恒送花束卡片:感謝你們為民奮戰!(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臉書粉專,下同)

而朱學恆力挺警方並送上花束及卡片感謝,卡片上寫著「感謝你們為民奮戰,我們支持你們,請繼續加油。」隨後在臉書粉專寫道,「奇美醫院那邊警員在休養,所以都送大橋派出所啦,萬一之後有什麼法律問題,大家都會挺你們啦!」見到派出所外放滿民眾聲援的花籃花束,「雖然我不是主角,但也有一種好感動的感覺,希望主角們回來上班的時候,能夠感受到大家集氣的力量啊。」

此事也讓網友大力支援,永康分局秘書室臉書小編也特地在文章下方留言,「朱兄及各位網友大家好,謝謝朱兄的支持鼓勵,也非常感謝眾多網友發聲相挺,讓執法的同仁們倍感溫暖及感動,為了守護治安,我們會更加努力。」其他網友也說,「警員們加油!」「感謝大家支持警察,感謝學恆為警察加油。」「保護人民要先保護自己加油 。」「支持警察嚴正執法。 」

▼各界贈花及卡片表達支持感謝警方嚴正執法。(圖/警方提供,下同)

▲台南市警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3位員警,查緝翁姓竊盜通緝犯受傷送醫,各界贈花及卡片表達支持感謝警方嚴正執法。(圖/警方提供,下同)

▼員警密錄器還原當時驚險場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