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今日頭條/準教長被爆多項陸兼職 吳茂昆:交流符規定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引擎在高空中爆炸,證實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五報頭條】

《ETtoday》

快訊/女乘客被吸出艙外!西南航空波音737引擎空中爆炸1死7傷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波音737-700型客機左側引擎在高空中爆炸,造成1名乘客死亡、7人輕傷。一名乘客驚恐表示,一名女子的部分身體遭吸出艙外 ,所幸被其他人拉回。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表示,目前初判事故原因是機械故障,「零件從引擎上脫落」。這是自2009年來,美國境內航空公司首次發生乘客遇難事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準教長被爆多項陸兼職紀錄 吳茂昆:交流都符規定

準教長吳茂昆明天才要上任,但有關其在大陸各種兼職及學術活動不斷被揭露,包括行政院、陸委會、教育部及中研院紛紛出面為其澄清,表示事先經報備、並無違法或無此事。吳茂昆本人則發出聲明表示,確有赴中國科學院參與學術交流,但都是學術的、短期的、演講交流等活動,強調「赴中交流都符規定」。

《蘋果日報》

惡犬撕咬 童腦漿外溢

2月底的清晨,臨著太平洋的台東縣卑南鄉才正要從黑夜裡甦醒過來,突然間,狗兒的低吼聲夾雜著男童的驚恐叫聲,撕裂迷霧般的空氣,「那不是金孫的聲嗎」,阿公奪門而出,衝向門外猛咬狂甩的愛犬,和被愛犬咬在口裡、滿臉驚恐的1歲半愛孫。

《中國時報》

拜託賴揆勿魯莽 別讓金門擋炮彈

大陸今(18)日將在福建泉州海域實彈演習,不少金門民眾批評行政院長賴清德沒有同理心,一而再、再而三挑動兩岸最敏感的主權議題,造成與大陸僅一水之隔的金門人焦慮不安。副縣長吳成典更直言,賴清德以最高行政首長身分,強調自己是「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很不適合,也十分草率、魯莽」。

《自由時報》

美阻中國主導5G下禁售令 斷中興通訊技術鏈

美國商務部週一以違反和解協議為由,宣布禁止美企向中國第二大電信設備商中興通訊出售關鍵技術及零組件長達7年。美國是中興智慧型手機最大海外市場,且其通信設備有逾25%關鍵零組件由美企供應;中興通訊昨在港交所、深交所都暫停交易。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我對陸鋼品雙反調查 爭取美豁免關稅

為爭取我國輸美鋼鐵產品豁免高關稅,並避免大陸低價鋼鐵傾銷台灣,財政部昨(17)日宣布,對大陸進口五項鋼品啟動反補貼及反傾銷的「雙反」調查。

《工商時報》

美封殺陸5G

為遏制中國大陸5G產業發展,美國昨對中興通訊祭出讓市場震驚的封殺令。美國商務部16日宣布,禁止美國公司在未來7年向中興通訊銷售通訊元件和技術。中金公司指出,兩方如不能在1~2月內達成和解,會影響通信設備和手機等業務的正常生產與銷售,更重要的是,美國出招打擊中國大陸科技競爭力,也可能嚴重影響全球5G網路進程。


▲▼女子在出租套房廁所煮飯,疑似因瓦斯罐外漏引發氣爆。(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人氣新聞】

快訊/女出租套房廁所內炒米粉 氣爆釀全身63%燒傷送醫

新北市汐止區一名45歲賴姓女子今(17日)晚間10時許,在大同路二段出租套房廁所內使用卡式爐炒米粉時,疑似因瓦斯罐漏氣引發氣爆,導致女子全身63%二度燒燙傷,患部多在四肢與臉部,屋內物品也被炸得四散,女子目前意識清醒送內湖三總醫院救治中,詳細氣爆原因仍待調查。►►►完整報導請點此。

秀琴欠債38萬挨告! 好友住院切心「對話紀錄→證據」

大嫂團成員林秀琴日前被爆欠好友鄭女38萬,還連續3次退了對方發出的存證信函。夫妻倆被好友痛批「詐騙夫妻」,加上雙方借錢過程都有對話紀錄,女方已經委請律師預計週四(19日)提告。►►►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美西南航空「引擎爆炸」迫降費城 乘客:飛機上到處是血

美國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一架紐約飛往達拉斯的班機,在飛行途中發生引擎爆炸意外,班機於當地時間17日緊急迫降賓州費城。據悉當時班機上共有143名乘客和5名機組員,尚不清楚詳細傷亡情況,不過有乘客透露「飛機上到處都是血」。►►►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