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店王」24小時營業!深夜熱銷TOP 5出爐 保險套只排第4

2018年04月18日 01:23

▲▼     屈臣氏        。(圖/記者曾婉婷攝)

▲屈臣氏為全台店數最多的藥妝通路。(圖/記者曾婉婷攝,下同)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連鎖藥妝龍頭屈臣氏一直是許多小資族的最愛,其目前在全台有553家門市,這當中業績最好的3家店王分別是24小時營業西門店、武昌店和統領店,尤其西門店和武昌店在深夜時段,還常有觀光客出沒掃貨,最愛採買的TOP 5商品為:洗卸、沐浴、水、家庭計畫保險套、面膜等。

屈臣氏昨(17日)發表最新第八代店型,將業績排名第三的統領店改裝為全球首間《Tech-Fun玩美概念店》,並導入全新「Live玩美直播秀」、「Makeup Station試妝站」;以及「自助結帳櫃檯」等科技裝置,期望營造出時尚潮流感。

屈臣氏指出,自2010年起開始分眾化的店型改革,根據長年累積的大數據資料庫,進行跨店面的消費數據比較,針對不同地區、不同消費對象與消費模式,規劃多元店型設計。而這次第八代店型投資超過新台幣千萬元,為史上最高金額。

屈臣氏說,台灣首家《Tech-Fun玩美概念店》同時也是全球屈臣氏第一個採用此店型的市場,未來此店型也會擴展到其他國家。而這次改裝最大的訴求是以顧客體驗為導向,期望提升消費者滿意度,並帶動業績成長,像是上一代店型在改裝後一個月,其業績就有成長。

▲▼     屈臣氏        。(圖/記者曾婉婷攝)

其中,第八代店型為舒緩結帳人潮,也領先國內美妝通路導入「自助結帳櫃檯」,機台提供中文、英文兩種語言選擇,結合信用卡、悠遊卡、Apple Pay、Android Pay、Samsung Pay、街口支付、支付寶、Line Pay、玉山Wallet等9種付款方式。不過,僅限1000元以下小額付款,且無法使用加價購。

屈臣氏表示,根據以往顧客反饋意見,排隊等待結帳是許多人的痛點之一,因此《Tech-Fun玩美概念店》特別導入自助結帳櫃台,提供給購買商品數不多的消費者使用,整個結帳流程約一分鐘就能完成。目前除了統領店外,城中店也已有導入,預計今年可望推展到業績前20名的門市。

▲▼     屈臣氏        。(圖/記者曾婉婷攝)

另外,試妝區也全新設計「Makeup Station試妝站」,其改良過去試妝台的設計,將專業化妝燈鏡結合螢幕裝置,並於檯面上陳設彩妝品及感應裝置,消費者可將產品放置到感應裝置,螢幕則會顯示產品資訊及使用教學影片,即可觀看學習、同步試妝。

屈臣氏說,雖看好電商會持續成長,但認為實體門市不會式微,因此未來策略會同時併進,目標今年總店數達575家,其中包含100家改裝店,並預計2020年前全台總店數將達620家。同時也將更強化虛實整合,如運用門市據點眾多優勢,推出網路下單門市取貨服務;以及讓消費者使用門市虛擬貨架直接線上下訂,打破實體與虛擬門市間的界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