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刮到500萬Lexus!學生挖2紅包想賠 車主一看內容鼻酸:算了

▲▼學生刮花百萬車主動賠償,車主一看紅包:不用賠了。(圖/翻攝騰訊影音)

▲學生刮花百萬車主動賠償,車主一看紅包:不用賠了。(圖/翻攝騰訊影音,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省廣州市近日發生一名男學生騎車途中,不小心刮損一輛約500萬台幣的LEXUS,他主動與車主協商賠償,但一被車主問賠多少,卻答不出來。好心車主看他只是個孩子,打算收10元人民幣(約46元台幣)了事,還問了學生學習情況。最後學生拿出2個紅包,但拆開一包裡面只有5元,車主見狀相當不忍,連說「算了下次注意」,便讓孩子離開了。

影片中,這位穿著制服的學生,一手撐著傘一手扶著腳踏車,似乎擔心不知要賠償多少錢,面對車主問話,緊張到不發一語。車主問他「你覺得賠多少比較合理?」、「你身上有沒有錢啊?」最後跟學生說賠10元吧「10塊錢有沒有啊?」

▲▼學生刮花百萬車主動賠償,車主一看紅包:不用賠了。(圖/翻攝騰訊影音)

老實的學生小聲地說「有」,車主就想說那賠10塊就算了,一邊等著學生翻書包,一邊問學生「你學習怎麼樣啊?(學生回:一般般)」。

這時他看到學生翻找出2個舊紅包,打開準備拿錢賠償,但沒想到1個紅包裡面只有5塊錢(約23元台幣),讓他看了很不捨,當場不斷說「算了算了算了,沒關係,下次注意就好,走啦走啦走啦」,這段影片也讓許多人相當感動。

▲▼學生刮花百萬車主動賠償,車主一看紅包:不用賠了。(圖/翻攝騰訊影音)

其實,2017年2月大陸河南鄭州新密市也有一名窮學生騎車撞路邊一輛BMW,他留下打工賺的人民幣(下同)311元、約新台幣1407元和道歉信,誠實的態度讓車主感動地資助該學生助學金,更溫暖的是,學生得知後還回說,「我記下了車主的電話,想以後掙錢了,把錢還給車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