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過渡期開放! 陸汽車行業全部取消外資股比限制

▲▼北京新能源車             。(圖/CFP)

▲北京新能源車 。(圖/CFP)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發改委17日就汽車等製造業開放等問題表示,下一步擴大開放的方向很明確,就是要實現全面開放,比如汽車行業將分類型實行過渡期開放,並在2018年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等。

發改委指出,40 年改革開放實踐證明,在一定發展基礎上,只有開放才能充分激發市場活力,只有開放才能倒逼企業創新,只有開放才能集聚國內外資源。新的外商投資負面清單將把製造業開放作為一項重點,比如汽車行業將分類型實行過渡期開放,2018 年取消專用車、新能源汽車外資股比限制;2020 年取消商用車外資股比限制;2022 年取消乘用車外資股比限制,同時取消合資企業不超過2家的限制。

發改委表示,通過5年過渡期,汽車行業將全部取消限制,又如船舶行業2018 年將取消外資股比限制,包括設計、製造、修理各環節;飛機製造行業2018 年將取消外資股比限制,包括幹線飛機、支線飛機、通用飛機、直升機、無人機、浮空器等各類型。

發改委提到,製造業是全球產業分工合作的主要領域,無論是傳統製造業,還是高新技術製造業,都要在開放環境中實現全球價值鏈的最大化。中國全面開放製造業,「就是表明我們反對貿易投資保護主義的鮮明態度,旗幟鮮明地支持經濟全球化廣泛深入發展,我們也希望通過製造業全面開放,支持中外企業在公平競爭環境下實現共同發展,鼓勵中外企業開展更廣泛更多元的資本、技術、管理、人才交流合作。」

大陸新能源車產銷量占全球該市場保有量的一半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大陸新能源車產銷量連續3年在全球產銷量排名第一,占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保有量的一半以上。(圖/達志影像)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