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洋拍《微微》說謊騙粉絲? 網友造謠1年半重判出爐!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男星楊洋因《微微一笑很傾城》爆紅全亞洲,隨著人氣飆漲,也深陷謠言風波。他2年前開始遭到一名趙姓網友發長文指責,被質疑違約、說謊、拍照搶位等,爆料文包含眾多貶損性言論,經紀公司透過律師蒐證提告,本月17日一審判決出爐,造謠網友需要公開道歉及賠償人民幣5萬元(約台幣23萬7500元),引起網路熱烈討論。

▲楊洋。(圖/翻攝自《微微一笑很傾城》微博) 

▲楊洋因《微微一笑很傾城》爆紅兩岸三地,近年來陷謠言風波。(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陸媒《新浪娛樂》報導,署名「顧年時」的趙姓網友過去多次發文針對楊洋,包括討好粉絲撒謊,拍《微微》後改口說玩網遊、拍照搶C位(指中間位子、濫用替身、花錢買熱搜、拍戲給女演員翻白眼等,引起粉絲不滿。

▲▼造謠網友批評楊洋拍《微微》說謊。(圖/翻攝自陸網)

▲造謠網友曾批評楊洋拍《微微》說謊。(圖/翻攝自陸網)

楊洋經紀公司透過律師發表聲明,指控網友「顧年時」於2016年12月11日發表的長篇文章《楊洋、楊洋團隊及楊洋粉絲做的極品事情》,內文以虛構事實、斷章取義,以及侮辱性的言詞,對藝人進行惡意侮辱及毀謗,並提出告訴。全案經由北京海淀區人民法院審理後,法院認定趙姓網友的文章扭曲事實,侵犯原告名譽權,因此判處被告要在判決生效10日內公開賠禮道歉,此外,被告並賠償精神損害撫慰金人民幣5萬元。

▲楊洋律師發聲明。(圖/翻攝自陸網《新浪娛樂》)

▲楊洋律師發聲明,提到趙姓網友發長文,造謠文章含侮辱性字眼。(圖/翻攝自陸網《新浪娛樂》)

▲▼楊洋陷造謠風波一年半,法院判決勝訴。(圖/翻攝自陸網《新浪娛樂》)

▲▼法院一審判決楊洋勝訴,造謠網友需要賠償人民幣5萬元。(圖/翻攝自陸網《新浪娛樂》)

▲▼楊洋陷造謠風波一年半,法院判決勝訴。(圖/翻攝自陸網《新浪娛樂》)

粉絲支持偶像維護權益,直呼案件判決是遲來的正義,相信造謠終會獲得法律的制裁。有人感慨「造謠一張嘴,闢謠跑斷腿」,有人認為判決賠人民幣5萬元嫌太少,「起碼要20萬起跳,太輕了!」網友認為此案對淨化網路環境有幫助,「別隔著網路步把自己當人看,造謠終歸是要付出代價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