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枚戰斧飛彈4000萬!美轟炸敘利亞太燒錢 按個鈕噴飛36億

▲▼戰斧巡弋飛彈攻擊敘利亞。(圖/路透社)

▲攻擊敘利亞的戰斧巡弋飛彈。(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袁茵/編譯

美國13日聯合英、法一起向敘利亞發射飛彈,炸毀當地3處化武設施。在一番轟炸之後,媒體把目光轉移到這次空襲的費用上,估算發射的數十枚導彈,除了把敘利亞建築物炸成平地外,也把人民的1.19億美元(約新台幣36億元)納稅錢燒光光。

據CNBC報導,美軍向敘利亞3處目標發射了66枚戰斧巡弋飛彈,這些導彈的價格就要花上9240萬美元(約新台幣27.1億元)。雷神公司生產每一枚戰斧巡弋飛彈,預計都要花上140萬美金(約新台幣4100萬元),該飛彈能夠部署在超過140艘的美海軍艦艇和潛艇上。關於戰斧巡弋飛彈的特別之處,在於它可以攜帶近1000磅的常規彈頭,還能在飛行途中重新設定程序。

▲▼洛克希德.馬丁開發的「JASSM-ER」和「LRASM」導彈(圖/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官網)

▲洛克希德.馬丁開發的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JASSM-ER)飛彈。(圖/翻攝自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官網)

報導指出,美東時間13日晚間,美國總統川普命令美軍和法軍、英軍一起對敘利亞進行飛彈攻擊,毫無意外地派出戰斧巡弋飛彈。除了戰斧巡弋飛彈之外,來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JASSM-ER)也首次在敘利亞空襲中亮相。

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是一種隱身的遠程空對地飛彈,可以打到距離800多公里的目標,預估每枚飛彈也要價140萬美金。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一共向敘利亞發射了19枚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一共花了2660萬美金(約新台幣7.8億元)。

▲▼B-1B轟炸機從烏代德空軍基地出發攻擊敘利亞。(圖/路透社)

▲B-1B轟炸機從烏代德空軍基地出發攻擊敘利亞。(圖/路透社)

此外美國空軍還部署了2架B-1B轟炸機(美國人將它稱之為「槍騎兵」),這是世界上技術最先進的轟炸機之一,據了解每架飛行1小時的成本約7萬美元(約新台幣200萬元)。目前不清楚這2架槍騎兵飛了多久,以及部署的位置,五角大廈和美國空軍也沒有解釋槍騎兵在此次空襲事件中,究竟發揮了哪一種作用。

且這次空襲任務還有護送戰鬥機前往目的地的空中加油機、偵察機和美國戰鬥機,儘管這些額外飛機成本和類型不明,但光是戰斧巡弋飛彈和AGM-158聯合空對地距外飛彈,就已經花了1.19億美金。

▼敘利亞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Barzah)科學研究中心遭美英法飛彈狂轟,一夜間夷為平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大馬士革巴爾札赫區(Barzah)科學研究中心遭美英法飛彈狂轟,一夜間夷為平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民眾抗議美國聯軍亂開火。(圖/路透社)

▲敘利亞民眾抗議美國聯軍亂開火。(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