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松機大遊行 姚文智:市長再不換人台北發展遙無可期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姚文智將辦遊行。(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8縣市首長選舉將在年底登場,攸關民進黨是否要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現在情勢還是不明;根據民進黨中央規劃5月與黨籍北市議員討論,不排除用「假投票」、「匿名問卷」進行決定;民進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立委姚文智將在22日舉辦松機大遊行,請「柯黑」們站出來,呼籲大家一起用腳投票。

姚文智近日宣布要在4月22日號下午號召民眾,從松山機場出發遊行至大巨蛋,表達「廢松機變公園」、「與遠雄巨蛋解約」的訴求;他說,這兩大市政問題正面臨嚴重挑戰,「廢松機變公園」是他一貫主張,但在巨蛋爭議,他呼籲不僅要換掉遠雄,更要換掉無法解決問題的市長柯文哲。

姚文智更說過去有周處除三害的故事,現在台北市也有三害,分別是松山機場阻礙城市發展、大巨蛋已成都市毒瘤,柯文哲也是一害,因為他不斷拖延、無法處理這些問題;姚文智痛批,「我看市長再不換人,傷害不除、台北發展遙無可期。」

姚文智17日在國父紀念館前舉辦「422機蛋大遊行」行前記者會,恰巧讓他碰到背景就是停工多時的大巨蛋,另外有14位現任民進黨籍市議員一同出席站台,包括謝維洲、許家蓓、王閔生、簡舒培、李建昌、何志偉、王孝維、阮昭雄、張茂楠、李慶鋒、顏若芳、江志銘、陳慈慧、洪健益等人,2位議員參選人則為吳沛憶、陳怡君。

王孝維也強調,民進黨支持者每天都傳訊息、LINE或FB留言給他,上面清楚寫著,「如果民進黨不推人選,第一不投票,第二投給對方」,對於「柯黑」這樣的民眾,也只能用理智方式說明,2018選舉和以往過去不同,同時盼黨中央可以有明智選擇。

李建昌則表示,「民進黨是執政黨,首都一定要有自己的市長候選人,這是對支持者的負責。」對於黨中央不排除「假投票」,李建昌說,該舉形勢上偏狹隘,感覺不尊重基層黨員,應該要針對黨員做好諮詢性公投方式,且5月27日要做黨職選舉時,更要讓黨員表達意見,而不是只讓29位議員表達意見,這是不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