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山羌摔斷腿倒陽金公路哀號 救援任務最怕緊迫休克!

山羌。(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山羌由動保處獸醫手術。(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新北市金山區陽金公路附近有隻幼年山羌痛苦哀號,路過民眾簡義山發現後趕緊通報動保處,這隻山羌疑似因墜落受傷無法行走,身上多處皮肉外傷,左前橈尺骨骨折,幸好手術順利恢復良好,未來將視情況野放。

山羌。(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山羌被發現時不斷哀鳴、無法行走。(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簡義山3月下旬返家途中發現這隻山羌,立刻通報動保處,因為擔心等待時間錯過救援時機,便透過友人介紹先送到左岸動物醫院,動保處抵達後接手治療。動保處獸醫李建沛表示,小山羌入院時精神狀況尚可,但身上多處皮肉外傷,經X光檢查後發現左前橈尺骨骨折,需進行手術救治,幸好術後恢復良好,如果痊癒後情況合適,將會野放。

山羌。(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山羌屬第三級保育類動物,為台灣特有亞種,也是台灣鹿科動物中最小的一種,體重介於6到7公斤,牠們喜好獨居,以細葉幼芽及嫩草為主,生性膽怯,遇到敵害時會先靜止,迅速逃竄躲藏,叫聲像狗一樣,多棲息在濃密森林內。山羌是容易緊迫的動物,太過緊張可能引起橫紋肌溶解症、腎衰竭、甚至休克死亡,這也是救援山羌最棘手問題。

▼山羌目前恢復良好。

山羌。(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關鍵字: 山羌陽金公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