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業IPO復甦 陸企去年掛牌占全球51%

▲▼中國最大電池商 控股加拿大鋰礦。(圖/翻攝自寧德時代官網)

▲寧德時代僅用24天便「極速上市」,刷新了A股市場IPO的最快紀錄。(圖/翻攝自寧德時代官網)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普華永道(PWC)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2017年全球科技行業首次公開發行(IPO)公司有100家,融資總額更達到251.16億美元。其中來自中國大陸的企業就多達51家,募資金額達70.48億美元,包括寧德時代、愛奇藝、嗶哩嗶哩等等。

經過2016年科技業IPO疲憊狀態後,2017年開始出現復甦跡象。PWC認為,美國市場復甦及亞洲市場持續強勢表現,都帶動了科技企業IPO數量的增長。

2017年的科技行業IPO達到100家,比2016年增長85%,融資總額增漲了168%,來到251.16億美元。其中以大陸科技企業IPO最亮眼,先是有鴻海集團大陸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股份有限公司(FII),以創紀錄的36天完成A股上市流程,預計募資人民幣272億元。

全球最大電動車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更只用了24天就順利「極速上市」,預計募資人民幣131億元。光是FII與寧德時代的募資額度,就逼近去年的總額。

另外,愛奇藝、嗶哩嗶哩、盛世樂居、華米科技等四家科技公司前往美國上市,其中愛奇藝的IPO規模就高達23億美元。

▼大陸科技業IPO占了全球51% 。(圖/路透社)

▲▼  美國股市,美股,紐約證交所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