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指甲變「鸚鵡螺」!肉墊刺出大洞 美容師心疼:大概2年沒剪

▲貓指甲變「鸚鵡螺」!肉墊刺出大洞 美容師心疼:大概2年沒剪。(圖/寵物美容師提供)

▲貓咪因為長期沒剪指甲,肉墊都被刺出大洞。(圖/寵物美容師提供)

記者何睿宜/台北報導

「愛牠,請好好照顧牠。」一名寵物美容師日前幫貓咪修剪時,發現牠並未定期剪指甲,過長的指甲不僅捲成宛如「鸚鵡螺」的螺旋狀,有的還刺進肉墊裡,「這樣的情況不是第一次,我相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每次做到這樣的寶貝真的很心疼。」

這名不願具名的美容師受訪時告訴記者,貓咪最少每3個月就要剪一次指甲,「(照片中的貓咪)以我判斷應該1、2年有(沒剪)。」由於指甲不斷長長,「牠指甲有2、3隻有插入肉蹼裡,因為洞口太大,所以沒有拍照放上來。」她補充說,其實這樣的案例不只一次,因此也不是想針對飼主,只是想要提醒大家,「希望各位愛寶貝的爸媽們,養了牠就好好照顧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寵物小學堂/主人和貓咪都不見血的剪指甲撇步》一文,貓爪可以伸縮,無法在行走時順便磨爪,因此定期修剪指甲並給予貓抓板就更加重要了。此外,高齡貓和關節炎貓更需要注意指甲修剪,因為老貓運動量減少,相對就更沒機會磨耗爪子;而關節炎貓咪可能發生指甲陷入肉墊的狀況,造成受傷。

然而,幫貓咪修剪指甲常常是許多貓奴的「罩門」,因此,專家提供幾個小撇步,希望能讓飼主們克服困難,也讓愛貓更健康。首先,循序漸進非常重要,平時就要讓貓咪習慣被觸碰手手。若貓咪非常害怕,可以利用眼罩將其眼睛罩住;或是貓咪比較沒耐性,就可以一次剪一兩根,分批完成,盡量快速、精準,並讓牠們留下好印象。

▲乖躺懷中剪指甲! 喵喵一臉呆萌:把拔在對我的手手做什麼?。(圖/有點毛毛的/網友林芊含提供)

▲讓貓咪習慣被摸手手,剪指甲時就輕鬆很多。(示意圖/有點毛毛的/網友林芊含提供)

關鍵字: 指甲剪指甲美容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