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FO何時出沒? 香港統計:傍晚最易出現不明飛行物

▲▼ 阿根廷飛行員拍攝到碟狀飛行物體。(圖/翻攝自YouTube Ufonly,Jason Gleaves視頻)

▲  阿根廷飛行員拍攝到碟狀飛行物體。(圖/翻攝自YouTube Ufonly,Jason Gleaves視頻)

實習記者孫若蜜/綜合報導

國際間每一段時間便會傳出目擊不明飛行物(UFO)事件,在香港更是頻繁出現。香港天文台近期公開指出,在2013年至2017年這5年間,共接到89宗市民目擊UFO報告,其中發生在傍晚6點到8點有21宗,是UFO最常出現的時間;西貢則是全港最容易撞見UFO的地區,目擊次數高達8次。

UFO全稱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中文為不明飛行物體。即使已逝天文物理學家霍金不斷告誡人們「不要招惹外星人!」但對於UFO迷來說,這是他們日常探討的目標。

▼UFO?! 菲律賓天空浮現神秘紫光。(圖/翻攝自secureteam10的Youtube)

UFO現身?! 菲律賓天空浮現神秘紫光。(圖/翻攝自secureteam10的Youtube)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E.T.外星人》。(圖/《E.T.外星人》劇照)

▲▼史蒂芬史匹柏執導《E.T.外星人》將在奇幻影展獻映。(圖/《E.T.外星人》劇照)

綜合港媒報導,為回應議員陳志全對財政預算的質詢,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在特別財委會指出,全港2013年至2017年間共有89宗市民目擊UFO報告。

就時間而言,UFO「老是常出現」的時段是在傍晚6點至8點,累計共有21宗,其中,去年就占5次。再者,則是稍早的黃昏時刻下午4時至6點,有10宗報告。

就空間而言,綜觀這五年,目擊次數多達8宗的西貢為「UFO的最愛」,其次為荃灣、灣仔、沙田、葵青及元朗,目擊次數均為6次。但就去年來說,荃灣變成了全港最容易看到UFO的地區,共有3宗;總榜榜首的西貢及北區,也都有2宗,排名第二。西貢與荃灣可以說是香港「最靠近UFO的地方」。

總計呈報宗數多,但有逐年下跌趨勢,其中,2013年及2014年分別多達25宗和21宗報告,2015年後都開始減少為每年20宗以下,有港媒甚至因此寫道,「外星人對香港以至地球都不再有興趣?」

 ▼過去華富邨有飛碟低飛大廈天台。(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