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航二千金趙顯玟遭調查、限制出境!潑水醜聞後再爆飆髒話

▲趙顯玟髒話飆罵員工音檔,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韓航空(Korean Air)社長二千金趙顯玟(Cho Hyun-Min),因涉嫌在會議期間,當眾潑水侮辱廣告代理商員工,今(17)日警方表示,已就此立案調查,並將她限制出境。

據韓聯社報導,首爾江西警察署今日表示,根據警方調查,趙顯玟確實涉嫌利用職銜羞辱他人,目前已立案調查,並限制趙顯玟出境。大韓航空昨(16)日表示,趙顯玟在警方完成調查前,會暫時停職專務董事,將根據調查結果,追加適當處置措施。

據報導,趙顯玟為平息「砸水瓶事件」,15日晚上向全體員工發送電子郵件「俯首致歉」。然而半小時後,三個工會隨即發出聯合聲明,要求趙顯玟立刻辭去專務董事職務。同時有超過百則民眾留言湧入青瓦台國民請願網站,請求對她的脫序行為加以懲處。

▼韓航二千金趙顯玟為「潑水門」道歉,卻難消眾怒遭停職。(圖/翻攝自大韓航空)

▲▼大韓航空刁蠻二千金조현민趙顯玟。(圖/翻攝自大韓航空)

報導指出,趙顯玟在15日凌晨聘請律師一起擬寫道歉信,信中表示她正在深深反省,將以此事件自我警惕。然而她聲稱,「由於對職務的熱忱與專注,我沒能克制自己太過輕率的舉動」,讓受氣的員工們相當不滿。韓國業界關係人士也指出,員工們感受不到她的誠意,很難接受她在與律師討論後寫出的道歉信。

據悉,韓國政界也出現不少抨擊趙顯玟與要求她辭職的聲浪。執政的共同民主黨黨魁秋美愛16日表示,不能因為含著金湯匙出生,就讓管理能力與倫理意識不足的子女輕易繼承企業經營權。正義黨黨代表李貞美更指出,這個問題是韓進集團財閥家族如同「王族」一般,把經營權交給毫無人格可言的富三代所造成的。她也要求趙顯玟對全國國民公開道歉。趙顯玟的律師則回應,目前並無公開道歉的打算。

現年35歲的趙顯玟12日被指上(3)月當眾潑水侮辱廣告代理商員工,被輿論批評依仗權位作威作福。當天下午,趙顯玟在社群網站上道歉並請假飛往越南旅遊避風頭,但隨後又有人曝光她高聲用髒話辱罵下屬的錄音。她飛揚跋扈任性言行不斷被揭露,連大韓航空公司內部也懷疑她沒有研判決策的領導能力。眼見輿論惡化,趙顯玟於15日淩晨急忙回國收拾殘局。 

趙顯玟的長姐趙顯娥2014年亦傳出轟動一時的「堅果門事件」,她因不滿空姐給的堅果點心沒有裝在盤子裡,不符合SOP標準作業流程,氣得飆罵空姐,還把座艙長叫來,要他背出「服務守則」。見座艙長一時無法回答。氣得命令機長將飛機掉頭,還把座艙長趕下機,要他好好查清楚,最後該班機抵達仁川機場時,已經延誤11分鐘。事件引爆全韓怒火,紛紛痛批權貴「囂張跋扈」姿態。

大韓航空大千金趙顯娥因堅果門事件遭法院判處緩刑。(圖/CFP)

▲▼大韓航空千金趙顯娥。(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