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電視台:防空系統擊落3飛彈 美國防部稱未再攻擊

▲▼敘利亞大馬士革巴爾薩(Barzah)研究中心遭到英美法聯軍轟炸 。(圖/路透社)

▲敘利亞大馬士革巴爾薩(Barzah)研究中心遭到英美法聯軍轟炸 。(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外電報導

敘利亞在當地時間14日凌晨遭到美英法聯軍空襲,今日國營電視台又再度指出有飛彈來襲,瞄準一處空軍基地,但是被防空系統成功攔截,不清楚這波攻擊是來自哪一國,但美國國防部強調,14日空襲結束之後,未曾再發動攻擊。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SANA報導指出,在16日晚間,防空系統攔截了對準霍姆斯(Homs)夏拉特(Shayrat)空軍基地的飛彈攻擊,並秀出有飛彈飛過該地的照片,但是並未明確指出攻擊是來自哪一個國家,黎巴嫩的軍事組織真主黨(Hezbollah)則報導指出,有6枚飛彈射往夏拉特,而敘利亞杜馬爾(Dumair)軍事機場發射了三枚飛彈攔截。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帕宏(Eric Pahon)立即表示,目前美國軍隊沒有在該地區有動作,無法再提供更多細節。路透社報導,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則對此表示,對這類訊息無法多加評論。在美英法聯軍空襲之後,以色列軍方承認先前曾經派戰機空襲霍姆斯地區的T4空軍基地,造成4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士兵。

▲美英法軍隊轟炸敘利亞,美國國防部提供衛星照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美法聯軍在14日空襲敘利亞三處化武相關設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夏拉特空軍基地在去年就曾是美國空襲的目標,同樣是為了回應使用化學武器,當時反抗軍掌控的汗謝宏(Khan Sheikhoun)地區疑似遭到化武襲擊,至少造成70人死亡。而在4月7日,長期被反叛軍掌控的東古塔地區度瑪鎮(Douma)遭到化武攻擊,美英法等國認定是敘利亞政權所為,於是在14日發動空襲,對準三處相關設施。

川普13日晚間發表演說提到,「我下令美軍針對敘利亞相關具有化武的目標發動精準攻擊」,此次目標在於強力反擊製造、擴散、使用化學武器,且這場空襲戰將持續直到敘利亞當局停止使用化武。川普政權認定此事是敘利亞政府軍所為,更在推特上大罵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是「畜生」,其盟友俄羅斯和伊朗都要付出代價。

▼14日凌晨,敘利亞空中可見飛彈發射的景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英法聯軍轟炸敘利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