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有雨濕涼到周三! 下周二新鋒面報到「轉雨降溫3天」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7日)白天華南雲系影響,各地降雨機率提高,山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下半天開始,隨著華南雲系移出,雨勢逐漸減緩,今晨最低溫是新屋的15.4度。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提醒,下周二(24日)下一波鋒面抵達,轉涼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華南雲系及東北風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北台灣濕涼。(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夜晚、清晨低溫約17至19度,南部及台東地區則約20度上下,下雨時感受更涼請注意保暖;白天北部及宜花地區因為雲量多及下雨,高溫21至24度,感受濕涼,中南部及台東高溫則可來到26度以上,溫和舒適。

天氣圖。(圖/氣象局)

▲▼全台凌晨0時至今幾乎都有陸續降雨,濕濕涼涼。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三(18日)華南一帶東移的水氣減少,但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白天高溫逐漸回升,但各地早晚仍涼。

氣象局預報,周四(19日)至下周一(23日)東北季風減弱,環境風場先轉偏東風、東南風再轉偏南風,各地氣溫持續回升;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有不定時小範圍降雨,西半部山區則要留意午後熱對流帶來的陣性降雨。

▼周四起大幅回溫,好天氣到下周一,下周二有新一波鋒面報到。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提醒,周六(21日)至下周一由於環境風場為偏南風,帶來南邊的暖濕空氣,金門、馬祖易受平流霧影響能見度,若有交通往返需求,請多留意相關資訊。

氣象局表示,下周二(24日)至下周四(26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水氣增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提高。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下一波鋒面下周二抵達轉涼、降雨,冷空氣強度雖不如目前這波,但帶來的天氣變化仍很明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