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人敢洗藏獒...溫柔毛毛憋4年沒香香 直到遇見命定暖男

寵物小組/一粒莎白採訪報導

一提到藏獒,多數人都會聯想到像獅子一樣的巨大、厚毛,不怒而威的神態,令人想到就怕,個性忠誠、戒心重,是西藏高原上守護牲畜的重要角色。然而,對於現代都市人來說,這種寒帶巨犬並不好照顧。

(圖/網友楊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藏獒毛毛4年都沒洗澡,直到挑戰者、寵物美容業者盧先生出現。(圖/飼主楊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住在高雄鳳山的網友楊先生就養了一隻名叫「毛毛」的藏獒,今年已經4歲多了,懾人的外形就像是一隻小型獅子,因為活動量大的藏獒需要花很多時間散步,所以毛毛身上沾染了牛蝨,卻不讓主人點藥只能徒手拔蝨子,弄痛毛毛之後,牠更不喜歡別人碰牠,而寵物美容業者看到那麼大的藏獒就直接拒絕,就連自己洗也會被毛毛咬到流血,讓飼主非常煩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網友楊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跟同住的柴犬相較之下,毛毛的身形幾乎是驚人的三倍大。

毛毛身體不舒服之下也變得易怒,直到遇見了牠生命中第二重要的暖男、專業美容師盧老闆,一聽到可憐的毛毛4年多沒洗澡,他二話不說冒著生命危險、連續兩天開車到來回一個半小時的鳳山,就為了在美容之前先和毛毛散步培養感情。

第一次服務藏獒,盧老闆坦言一開始還是會怕怕的,「但毛毛主人說我是唯一能摸牠、陪牠玩的人,我一直認為每個毛孩都需要應有的照顧,如果放棄服務毛毛,那毛毛怎麼辦?毛毛的家人又該怎麼辦?想到這就會燃起創業時的信念『以愛為本』,再難也想試試看。

熱心暖男盧老闆說,藏獒一生只認一個主人,毛毛又算是警戒心比較重的,光是剃毛就花了4個小時,被問到處理藏獒跟其他狗狗有什麼不同,盧老闆笑說,「基本上我就是用安撫跟毛毛說說話,唱唱歌給牠聽,再來就是盡量讓手跟毛毛的嘴巴保持距離,隨時警戒要閃。」

(圖/網友楊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毛毛剃毛的樣子,總算能在夏天來之前換個清爽造型。

完成服務藏獒這項生涯創舉,盧老闆開心PO文在粉絲專頁「萌犬食堂寵物美容/住宿」分享,有網友搞笑問他,「手還好嗎?」他也妙回,「十根手指都還在。」對於毛毛主人楊先生來說,更是卸下心頭大患,「真的很感動,終於找到我們家毛毛的御用專業美容師。」

提醒:成年的雄性藏獒重達85公斤,名列世界十大猛犬之一,也被稱為「犬之王」。呈現警戒狀態時會發出低吼,此時千萬別直視牠的眼睛。

(圖/網友楊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圖/網友楊先生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很難想像看似溫馴的毛毛,害怕洗澡的程度之嚴重,以至於4年都沒洗過一次澡。(圖/寵物美容業者盧老闆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萌犬食堂寵物美容/住宿發佈於 2018年4月14日

▲為毛毛剃毛的樣子,光只是剃毛就花了4個小時。 

萌犬食堂寵物美容/住宿發佈於 2018年4月12日

▲為了和毛毛培養感情,盧老闆特別專車到高雄鳳山陪毛毛散步。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藏獒獒犬洗澡寵物美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