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本土品牌山頂鳥賣商辦 三年脫手賺3226萬

▲▼匯泰大樓。(圖/翻攝自google map)

▲位於民進黨中央黨部旁的匯泰大樓二樓與三樓,今年一月以1.8億交易,,賣方山頂鳥轉手賺了3226萬,次買方則為英屬維京群島商德分國際有限公司。(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內政部公佈實價揭露資訊中,民進黨中央黨部所在華山商務大樓隔壁的匯泰大樓二樓與三樓,在今年一月以1.8億交易,總面積為211.08坪,同戶在2014年12月也交易過,當時交易價格為1億4789萬元,轉手賺了3226萬元,單價漲幅22.6%。

不過謄本資料顯示,此次賣方之羽絨衣大廠光隆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家族企業包括旅遊戶外用品品牌山頂鳥,其在2014年向樹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購得該商辦,而樹東企業也是光隆實業家族,整個家族持有時間可能再拉長至2002年。

實價資訊雖未備註特殊交易,應屬親友買賣,惟一買一賣均屬當地偏高的商辦行情,除了鄰近執政黨部加持大樓身價,也可見該企業財力雄厚,至於本次買方則為英屬維京群島商德分國際有限公司。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指出,該區塊商辦行情在單坪均價70萬,而樓高14層、屋齡17年的匯泰大樓價碼可再高出三到四成,達90-100萬,2016交易1-3樓還有過102萬單價的最高價交易,其所屬善導寺、華山藝文中心商圈,也臨近台北車站,商辦機能不錯,鄰近民進黨黨部也長期加持大樓知名度,二樓還曾做為蔡英文競選總部。

陳炳辰表示,不動產市場走弱,加上總經未強勢復甦,壽險金融業大手筆購置商辦大樓的榮景不再,企業主精打細算下,鍍金商辦區塊像是東孝東路、信義安和、信義計劃區不若傳統舊商圈中正區,或是市中心外圍內湖區、南港區商辦,取得成本相較為低,若再以出租做考量,收益率還可達3%。

關鍵字:房市商辦山頂鳥匯泰大樓實價登錄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高樓開發鬆綁 120公尺以下大樓住宅商辦免環評

環保署日前公告,修正應實施環境影響評估認定標準,從原本住宅高度100公尺、商業70公尺以上高樓須環評,統一放寬到120公尺以上(約相當40層樓),未來也不再以住宅或商辦用途、樓層數來認定,讓高樓的環評..

4/16 19:01

新北一級戰區 新店央北重劃區下月再標7筆土地

新北市政府地政局將於下月17日開標「新店中央新村北側附近地區區段徵收案」7筆住宅區土地標售作業,標售底價為每平方公尺36萬6,000元~40萬元。

4/16 15:58

刷新歷史紀錄 Q1新建案點閱數逼近2千萬次

受房市329檔期拉抬,數字科技(5287)旗下591新建案統計2018年第一季總點閱數,比起去年同期相比成長近3倍,又刷新歷史紀錄。區域排名表現,冠軍是台中北屯區,桃園、中壢區緊追在後。

4/16 12:32

具落後補漲優勢 台中11期崇德洲際商圈建商搶進

隨著74號快速道路、洲際棒球場完工,11期生活圈逐漸成型,連接74號線的崇德路近年來在各大餐飲品牌紛紛進駐下,加上中信金控以及錦村市場BOT案等商業投資利多不斷,崇德、洲際雙核心商圈儼然成型,11期已..

4/15 06:04

房市回溫有暖流? 鐵嘴李文造打臉say no

有「房市鐵嘴」封號的長虹董事長李文造今(13)表示,最近房地產市場好像出現一股「要從谷底翻身的暖流」,但他認為現在還是「個案表現」階段,只要是好地段、好規劃以及合理的價位,還是可以吸引人潮、造成熱銷,..

4/13 15:11

日本景氣持續回溫 東京新屋中古屋房價齊漲

根據不動產調查機構東京KANTEI數據顯示,2017年東京首都圈新屋的價格及坪單價雙雙上漲,一戶平均價格為5,544萬日圓(約新台幣1,541萬元)。信義房屋(9940)旗下日本信義預估,在景氣持續回..

4/13 05:04

北市精華地段也沒用 產品扛不住房價照樣跌

內政部公佈最新實價揭露資訊,「仁愛逸仙」、「華固雙橡園」兩高價社區一月出現今年首次交易,不過價格皆下修1~2成。業者分析,房市未全面反彈,非一線高價物件買氣、價格盤整,若社區周邊景觀不足或有風水上的缺..

4/12 22:01

首季推案量終止四連衰 大台北推案三個關鍵字

根據市調機構統計,今年第一季北台灣推案量較去年增加7億,中止連四年度衰退,首度回到正成長。專家表示,今年大台北地區推案三個關鍵字「豪宅」、 「都更」,新北市則是「重劃區」,而這種推案趨勢,勢必造成「高..

4/12 15:52

以創造地主獲利為目標 安信建經首創全案管理開發服務

信義房屋(9940)集團旗下安信建經,11日正式推出結合信義集團各事業體專長的「全案管理」服務,安信建經總經理張峰榮表示,相較傳統委建或合建,全案管理服務擁有「為土地持有人快速開發資產」、「地主仍握有..

4/12 07:21

租金頂天價格卻直直落 西門町百萬單價店面交易急凍

近年台北市商圈翻轉,人潮從東區移轉到西區,西門町店面租金因此跟著上漲,已來到近十年高點。相較居高不下的租金,店面價格卻直直落,2017店面交易單坪均價僅89萬,相較過去四年高點降幅達27.4%,過去動..

4/12 06:0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