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罐頭公園」說掰 柯文哲:我接受「設計是要花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湖新落成的「大港墘公園」,最近成為家長們帶孩子玩樂的新去處,處處都相當有設計感的設施加上綠意盎然,藥草香瀰漫的美好環境,是個連大人也愛上的城市新綠洲。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就在在臉書中,以斥資4000萬打造的「大港墘公園」為例,說明公園也要必須具備設計感的理念。

▲▼大港墘公園充滿設計感,不再是罐頭公園。(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大港墘公園充滿設計感,不再是罐頭公園。(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以前蓋公園,有樹有草,再加上塑膠製的罐頭式遊具就行了,現在不行,「新蓋的公園我都要求要美觀,要有設計,要有環保思維」,新落成的內湖「大港墘公園」就是一個例子,「我們引進『海綿城市』的透水鋪面,在大草原底下設置蓄水系統,可回收雨水再利用,也可蒸發降溫減少熱島效應」。

柯文哲說,「我們也在這裡實踐『田園城市』,在公園一角種滿香藥草植物,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香氣的藥草可以聞」,最重要的,這裡也蓋了一座精心設計的共融式遊戲場,而不是過去常見的罐頭式遊具。

柯文哲強調,「我們接受『設計是要花錢』的觀念,雖然公園的單價有提高,但要求公園要蓋得漂漂亮亮,要有設計感。我們願意用公家的建設支出,帶動臺灣設計產業發展」。

柯文哲總結,佔地2.5公頃的大港墘公園去年8月開工,半年就完工了,這些花草如果再經過半年的養護,整個公園會更漂亮,不只提高內湖地區的生活品質和環境品質,也會成為內科上班族休閒的好去處。

網友在柯文哲的臉書中回應,「真希望柯P像孫悟空一樣,拔一根毛就能變出一個分身,分散去治理台灣每一個城市和鄉村,讓整個國家更好!」、「別管甚麼公園了,您知道很多人在等你選總統嗎」、「推你這句『設計是要花錢的』;多少技術人員,在現行採購法中都被當廉價人員。」、「你這樣搞,外縣市公園怎麼辦??難怪天天被打」、「不是罐頭公園真羨慕...反觀高雄...」、「那塊那麼精華的地段拿來改(蓋)公園?不拿來蓋商場百貨公司?藍綠的垃圾們一定恨你恨的牙癢癢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