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差感讓愛情升溫!別怕出糗 從冤家變情人反而更珍惜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拼圖ZEC99

『幸福 』路上巧遇愛情,感受真誠與真愛,擁有未來的可能性;巧遇愛情騙子,感受悲傷與悲情,排斥愛情的可能性;曾未有過的巧遇,感受期待與失望,盼望愛情的可能性,手中握著一塊未知 『拼圖』,創造未來的可能性,把這份可..

▲▼曖昧讓人酸酸甜甜。(圖/Pakutaso)

▲偶像劇男女主角常因相處而日久生情。(圖/Pakutaso)

文/亞當老師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這個現象,常常都會在電影、偶戲劇、小說中出現,這類劇情多半都是這樣的架構...

『一開始男女主角是互看不順眼的,但是發生了一些事情讓兩個人不得不開始相處,最後雙方萌生愛意,最後在一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起初我都會認為這樣的劇情多半是導演為了增強戲劇張力,特別安排的橋段,但是以心理學的角度,卻實際有這樣的科學證據。

美國心理學家艾倫森與林德的研究中,就驗證了這樣的結果。他讓『研究員A』與『受試者』進行7次談話,根據談話的內容,讓不同受試者對『研究員A』產生不同的評價反差,分別是:

壞→好 ; 壞→壞 ; 好→壞 ; 好→好

接下來再分別詢問受試者對於『研究員A』的喜歡度,結果顯示:

  評價       喜歡度
壞→好       7.67
壞→壞       2.52
好→壞       0.87
好→好       6.42

研究的結果很耐人尋味...
從『壞→好』的洗白策略,似乎贏得了最大的好感。
從『好→壞』的模式則是得到了最大的反感。

▲曖昧示意圖(圖/Pexels提供)

▲男女交往過程中,會觀察對方有沒有加分的舉動。(圖/Pexels提供)

換句話說,如果你是屬於『金絮其外,敗絮其中』的類型,可能你一開始在女生眼裡是備受崇拜的,就像是電影『原諒他77次』的男主角一樣,被女學生Mandy崇拜,但是當Mandy看完女主角寫的77次心碎回憶後,明白男主角是如此糟糕,最後選擇離開是一樣的道理。

研究反映出,比起一直以來表現都不錯的人,人們更傾向愛上那種「改邪歸正」的人,或者是一開始並沒有很吸引你,但後來漸漸看到他的好的人。

也許有人看到這個實驗結果,會覺得那我是不是一開始,在女生面前表現很差,後來再讓自己加分回來就好?基本上我個人是不建議採取這樣的方式,因為男人在女人心中的第一印象十分重要,如果一開始就選擇讓自己NG,那麼要讓自己敗部復活,這也絕非易事。

因此在良性的反差感操作上,我建議你可以嘗試表現出不同於平常生活的一面。

例如,原本害羞內向的你,表現出一些勇敢、冒險、挑戰的自己 ; 或是原本個性沉著冷靜的你,展現出熱情活潑的一面,都有可能讓對方對你的感覺耳目一新。進而拉近雙方的距離。

另外,在心理學上還有另外一個名為『出醜效應』(pratfall effect)指的是當一個看起來很完美的人偶爾也表現出一點小錯的時候,會覺得他其實是可以親近的、可愛的、也有人性的一面,而不是高不可攀的。這樣的結果也反應在電影全民情聖(Hitch)中,主角用盡完美招式追求心上人的時候老是碰壁,但最後拉近雙方關係的,卻是主角因為海鮮過敏,臉腫得像豬頭,被女方照顧的那一刻。

▲▼曖昧就是酸酸甜甜的青春回憶。(圖/pakutaso)

▲曖昧階段可以善用技巧讓感情升溫。(圖/pakutaso)

今天我們用心理學的角度來說明男女愛情的奧秘,善用這些小技巧,的確可以幫助你在女生心中升溫。但是無論今天你是用什麼小技巧,來幫助關係升溫,還是要回歸到愛情的原點,一個良好的溝通表達、生活自理能力,決定了兩人關係是否可以穩定走下去的基石。

最後我們用一個小故事作為今天的總結:

從前有個富翁家中的飛機壞了,他找來一個維修師來幫他修飛機,結果這個維修師看過飛機過後,只在某個鐵片上敲了兩下,就把飛機修好了。維修師向富翁說維修費是一萬美金,富翁說他無法接受,因為他只是在飛機的鐵片敲了兩下。此時維修師開好了帳目明細,其中敲兩下,費用1美金。另外9,999美金,是來自能精準找到飛機故障的位置。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飛機上敲兩下,這誰都會。但是真正關鍵的地方,還是在於能夠精準找到出問題的位置。

我們跟女生相處又何嘗不是如此呢?每個人都有嘴巴,都會說話,但重點還是放在要說什麼,要做什麼,才能真正觸動女生的情感電路,讓女生進而愛上你,這才是關鍵。

本文經授權轉自:幸福拼圖ZEC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