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輛穿梭巴士串連黃金旅遊區!港珠澳大橋最快5月通車

▲▼港珠澳大橋全線亮燈             。(圖/翻攝自中新網)

▲港珠澳大橋已進入完工倒數階段。(圖/翻攝自中新網)

記者于佳云/採訪報導

自2003年始進行興建工程,連結香港、珠海及澳門三地的港珠澳大橋已於2017年12月31日完成基本建成,並於今年2月完成交工驗收,目前剛通過模擬運行,正進入拯救及養護設備正式交車階段,預計於今年5至6月通車。港珠澳大橋通車後,香港至珠海的車程將可由4小時縮短至不到1小時,對於往返三地的旅客及居民將更為便利。

港珠澳大橋東接香港特別行政區,西接廣東省(珠海市)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包含海中隧道、三地口岸和三地連接線三大工程,集人工島、海中隧道和跨海大橋於一體,全長55公里,是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過去珠江西岸與香港因受珠江阻隔,兩地間的陸路需繞行虎門大橋,車程約需4小時,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則可縮短至30分鐘,可望帶動珠江西岸的經濟社會發展。

▲▼港珠澳大橋工程香港官網發布的人工島效果圖。(圖/翻攝自港珠澳大橋官網)

▲港珠澳大橋的人工島段。(圖/翻攝自港珠澳大橋官網)

在澳門居住數十年的資深澳門旅遊從業人員表示,港珠澳大橋可說是交通物流2.0,從人材交流、服務、文化、科技、生活到休閒等,都在一個小時生活圈內,提供粵港澳大灣區的金融、航運和貿易服務,區內的交流及互補將有助於澳門的經濟發展。

他進一步說明,澳門在近幾年雖有不少新飯店和新設施,但如果要在旅客數字及停留數字上有提升,就必需要解决交通問題,所以港珠澳大橋加上澳門即將開通的澳門輕軌就可以起到極大作用,而且成本便宜,未來將可透過香港及廣州國際化且頻繁的航班帶來更多入境旅客,日後如果可以再打開空域限制,以直昇機或無人直昇機的方式運载旅客,速度還可以更快。

港珠澳大橋開通在即,根據官方發布訊息表示,港珠澳大橋大地口岸採三地三檢模式,分別由各方獨立建設及管轄,實行24小時通關,雙向共設有20條收費車道,採電子不停車收費和人工收費兩種方式,使用人民幣支付。大橋開通後將提供140輛港澳線及珠港線兩地穿梭巴士,正常情況每10分鐘一般,逐步調整至3到5分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