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年輕的候選人!莊程發打「不斷電拜票」選戰

▲最年輕的候選人!莊程發打「不斷電拜票」選戰。(採訪撰稿/記者黃稜涵;攝影剪輯/記者劉亮亨)

▲國民黨最年輕的候選人莊程發,首次參選中壢區市議員。(圖/記者劉亮亨攝)

▲國民黨最年輕的候選人莊程發,首次參選中壢區市議員。(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黃稜涵/採訪報導

走上街頭親切問候,熱情與民眾握手寒暄,有人說他長得像「一隻番仔火的劉文聰」,也有人說他長得像「行政院長賴清德」,他是國民黨最年輕的候選人莊程發,首次參選中壢區市議員,但知名度卻是青年接棒的首要難題,對此,莊程發信心表示「勤儉之下沒有難事」,他最高紀錄是早上4點半起床,不斷電的拜票到晚上11點,這就是年輕人最大的本事!

▲國民黨最年輕的候選人莊程發,首次參選中壢區市議員。(圖/記者劉亮亨攝)

▲莊程發勤勞拜票,最高紀錄是早上4點半起床,不斷電的拜票到晚上11點,他說「這就是年輕人最大的本事」。(圖/記者劉亮亨攝)

聆聽民眾需求是基本功,但要如何提出解決方案,才是致勝關鍵!根據民調顯示,中壢市民最希望改善的三大重點,分別是「市容改善」、「老年照護」以及「幼兒教育」,而在中壢地區服務10年的莊程發,相當瞭解在地需求,在新人裡聲勢也最旺,他強調「要當最接地氣的市議員,解決居民最迫切的問題」。

▲中壢區民調結果。(圖/業者跨際數位行銷提供)

▲根據民調顯示,「市容改善」、「老年照護」、「幼兒教育」是中壢市民最希望改善的三大重點。(圖/台灣網路數據調查中心提供)

莊程發表示,桃園的人口結構逐漸改變,人口逐漸老化,在老人日間照護規劃上,希望可以推動「銀髮俱樂部」,提供長者可以跟其他人互動的空間,而在幼兒教育制度方面,可以參考法國學前教育制度與婦幼福利政策的結合,政府補助設立放學後的托育中心或休閒中心,讓上班父母不必擔心沒有地方可以寄放小孩。

▲莊程發主張政見。(圖/記者跨際數位行銷提供)

▲隨著人口逐漸老化,莊程發在老人日間照護規劃上,希望可以推動「銀髮俱樂部」。(圖/贏戰數位行銷提供)

另外,對於中壢火車站被網路評比為「全台最醜火車站」,他認為是必須得立即著手處理的項目,也有眾多民眾反映「內壢火車站的無障礙空間,對老人並不夠友善」,他希望可以設置符合「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月台電梯,以方便行動,至於居民相當頭痛的夜市停車問題,他將規劃「光明公園設置地下停車場」,徹底來解決中壢觀光夜市停車問題。

▲莊程發主張政見。(圖/記者跨際數位行銷提供)

▲針對「內壢火車站的無障礙空間不夠友善」,他希望可以設置符合「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月台電梯。(圖/贏戰數位行銷提供)

莊程發雖然是政壇新人,但靠著努力一步一腳印,現在在網路上也擁有超高討論度,有網友表示「莊程發的臉書蠻活躍的,看起來比較有親和力」,也有網友認為「國民黨不是要交棒年輕人嗎,裡面最年輕的就是阿發哥」,也有網友期盼「阿發哥可以落實市容改善,帶給中壢市民一個全新的美好未來」。

▼雖然是政壇新人,但靠著努力一步一腳印,現在在網路上也擁有超高討論度。(圖/網友提供)

▲網友網路討論莊程發。(圖/跨際數位行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