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打卡新去處!基隆「八景之一」封島3年重開 岩礁配夕陽美炸

圖、文/鏡週刊

基隆嶼在封島3年後,預計今年7月將重新開放,今年暑假民眾又多了一個國內旅遊的好去處。

基隆嶼碼頭在2013年時遭颱風損壞,之後雖曾修復,但接著又受到其他颱風影響而出現裂縫,且有消波塊擋住航道,為安全考量而暫停開放,封島至今已超過3年。2017年11月基隆市議會通過改善工程預算,去年與今年合計共4,200萬元,要在碼頭建新突堤以避免航道受消波塊滑落影響。

基隆嶼在不同的季節與時間都會有不同的景觀。(翻攝交通部觀光局)

基隆嶼又稱基隆杙(音同「異」),位於台灣東北方,距離基隆僅有5公里,是北海岸地區明顯的地標,也是日治時期的基隆八景之一。基隆嶼為海底火山噴發形成,具火成岩地質景觀,因環境多雨,植被豐富,又受岩石風化影響,有許多海蝕洞穴與岩礁,每個季節都有不同景緻。

基隆嶼過去為軍事管制區,一直到2001年才對外開放觀光,其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一直都吸引許多遊客造訪。這次歷經3年終於又將次開放遊客登島,許多業者都非常期待,屆時,民眾可從碧砂漁港搭船前往。詳細的旅遊資訊可上交通部觀光局基隆旅遊網查詢。


更多鏡週刊報導
【基隆防空洞大探險】從山洞打出名號的牛肉麵
【基隆式下午酒】酒酣耳熱 咖哩熱炒與三光的交會
【基隆防空洞大探險】不可思議的祕密路網 當一回神奇地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