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秒密錄器曝光!遭擊斃通緝犯假意配合:我不會跑啦

 

翁嫌拒捕過程密錄器曝光。(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局永康分局員警16日上午開槍擊斃通緝犯的關鍵密錄器曝光,影片總長57秒,畫面中可見,翁嫌一開始還稱,「我不會跑啦!」佯裝協助調查,接下來卻藉機跑回車內,企圖駕車離去,硬是將掛在車外的員警劉耿銘拖行15公尺。警方強調,拒捕過程已危及員警生命安全,情況危急,第一時間破窗制止未果,即朝車輪開槍,警政署長陳家欽也力挺員警嚴正執法。

警方表示,大橋派出所員警劉耿銘上午到西門路的劉家肉粽店附近埋伏,等候與友人在店內用餐的通緝犯翁國銘,待翁嫌出來後,隨即上前表明身分準備搜捕。「不會啦!我不會跑拉」,明明說好只是回車上拿東西的翁嫌,一鑽進汽車內卻試圖發動引擎逃跑。

▲劉員要將駕駛座的翁嫌拉離開駕駛座(車門未關),而翁嫌掙脫不成猛踩油門加速前行,劉員遭強制拖行撞擊安全島。(圖/記者林悅翻攝)

▲劉員要將駕駛座的翁嫌拉離開駕駛座(車門未關),而翁嫌掙脫不成猛踩油門加速前行,劉員遭強制拖行撞擊安全島。(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警方在翁嫌的自小客車上起獲「兇器」。(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在翁嫌的自小客車上起獲「兇器」。

翁嫌在車內和員警搶奪鑰匙和方向盤,不管劉員死命抓住方向盤,身體一半還掛在外面,就著急開車逃逸,直衝上左前方的快車道分隔島。大難不死的劉員受訪時表示,在翁嫌發動車輛後試圖拔掉汽車鑰匙,但翁嫌想開車甩掉他,車輛撞上中央分隔道後,還倒車往前衝,若當時沒有抓緊,不是「被拋出車外輾死,就是被車輛夾死。」

大橋派出所支援2名警力趕抵現場,見到劉員遭車門夾住拖行,判斷同仁有立即性的生命危險,情況緊急,第一時間破窗未果,隨即朝車輪、車體開了6槍,其中一發擊中翁嫌右下肋骨,送醫後不治。

台南市長李孟諺、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及永康分局長戴崇贒獲知後,第一時間均親自前往探視受傷員警,而警政署長陳家欽也親自致電慰問,並表明力挺員警嚴正執法。

▲翁姓竊盜查緝犯中彈,救護人員當場施以CPR及送成大醫院急救 。(圖/記者林悅翻攝)

▲犯嫌所駕車輛右前車窗破碎,右前車窗玻璃有彈痕及破碎。(圖/記者林悅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