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柑仔店」網推爆!全聯、頂好夾殺美廉社仍長青?4點原因大悟

▲▼美廉社             。(圖/記者周宸亘攝)

▲美廉社多隱身於社區巷弄中,成為方便的好鄰居。(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零售業競爭激烈,尤其近年來不論是連鎖超市還是量販店都一家接著一家開;其中,說到社區好鄰居,除了許多人熟悉的全聯、頂好外,其實隱身在巷弄間的長青店家「美廉社」也不容小覷,不僅在全台已有約6百家分店,更計劃於2019年IPO。有網友就點出4個美廉社的「生存要點」,更稱它是「現代版柑仔店」。

日前有網友發文疑惑表示,大都設點在社區巷弄內的美廉社,是如何頂住本土超市全聯、頂好以及外商好市多、家樂福的夾擊下,安然的生存下來呢?對此,綜合其他網友意見,可歸納出美廉社之所以能長青的4個原因,分別為:酒類和飲料等商品較便宜、商品少見且較多樣化 、擴店於巷弄內所以租金成本較低、有即期商品特價等。

網友們認真點出美廉社營運的重要關鍵,更封它是「現代版柑仔店」,「裡面有賣一堆外面通路不容易找的東西」、「東西有特色吧,壽司米、1元水餃」、「美廉社有一些很奇特的進口零食,一般通路不容易看到」、「美聯廉社買外國啤酒超棒der,又常常特價。」、「其實美廉社擁有很多一般通路少見的商品,不少奇奇怪怪的東西在這都買的到」。

▲▼美廉社             。(圖/記者周宸亘攝)

另外,還有網友說,「美聯社飲料超便宜」、「美廉社是比小7、全家便宜的小型超商」、「飲料常常兩瓶特價」、「最厲害的就是有快過期商品特價」、「即期品很有誠意」、「美廉社鎖定巷弄開店,租金便宜多了」、「故意選擇開在巷弄之間降低租金成本啦!」、「美聯社離家近、不用走太遠,很常去逛」。

除了4個美廉社的「生存要點」外,也有網友認為相較於逛大賣場商品又多又雜,還不見得能撿便宜,美廉社能夠打中「核心需求商品」,如菸、酒和生鮮,不僅價格便宜、品項又多,同時能精準抓住消費者需求,因此才能成功在激烈的零售業中異軍突起,並不斷展店

創立於2006年的美廉社,為社區民生消費品零售通路,其中所販售的商品,均為精心篩選過的民生消費核心商品,並以「物美價廉」為主要訴求,更銷售散裝米和蛋,專攻小家庭「鄰居客」。美廉社成立近10年,至2017年4月,全台已有近582家店,且展店計畫持續進行,也規劃將於2019年IPO。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美廉社             。(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