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女朝大甲「三步一跪一拜」 虔誠背影惹鼻酸...萬人幫集氣

▲白衣女朝大甲「三步一跪一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女子緩慢前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許多人將宗教信仰視為精神寄託,若遭逢劫難或困境,便會虔誠向上天祈禱。台中一名網友昨晚目睹,有位白衣女生在馬路旁,緩慢地進行「三步一跪一拜」的儀式,並不斷朝大甲方向前進,雖然不知為何事,但他希望過路人如果碰到,能稍微幫忙注意,別讓她被車子撞到了。

蔡姓網友昨在「爆廢公社」貼出影片,只見一位身著白衣長褲的長髮女子,在外埔甲后路上,朝大甲方向行三步一跪一拜的儀式,看起來十分虔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表示,「聽說她的目的地是大安區,請各位網友如果有看到的話,在她過馬路時,幫她顧一下,別讓她被車子撞到,謝謝!感恩!」其實,當天也有不少人看到該名女子,「我中午就看到她從后里往外埔的路上了!加油~」、「中午要去外埔有碰到她,騎車經過沒仔細看,以為她在地上找東西」。

對此,網友們紛紛獻上鼓勵及祝福,「加油!一定是有很大的心願想要完成!希望媽祖娘娘保佑她」、「不知道那麼虔誠的信徒在祈求什麼,如果每個人都可以跟媽祖祈求一個願望,那我願意把我的願望給她,讓她祈求的事情能夠實現,看了好感動」、「願她平安」、「佩服她有這般勇氣與毅力」。

此舉也激起不少民眾的好奇心,紛紛猜測「三步一跪,五步一拜,九跪一叩,通常是替親人求命」、「加油哦!應該是還願」、「應該在許願或還願,有看到的朋友能幫就幫吧」;不過也有人認為,雖然衣服上有反光條,但大晚上獨自一人還是蠻危險的。

這一幕讓人不禁想起花蓮孝子里長張東耀,由於他曾向神明許願,讓生重病的媽媽能恢復健康,表示願意從花蓮往北環島到嘉義奉天宮,並吃素1個月;值得慶幸的是,雖然情況一度相當危急,母親45天後還是順利出院了。

而張東耀也兌現承諾,從3月28日開始背著媽祖神像徒步環島,途中雙腳走到起水泡了,就用針線戳破,膝蓋不舒服也一直忍著,最後終於在本月15日抵達新港奉天宮。這趟旅程,除了讓他接觸各地文化、眼界更加寬廣,也認識不少朋友,同時孝心還感動了無數人。

▼張東耀為了還願,背著媽祖環島。(圖/張東耀提供)

▲▼母重病45天出院,花蓮孝心里長張東耀背媽祖環島。(圖/張東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