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食科技化!摩斯「漢堡機器人」送餐到桌邊

▲摩斯漢堡機器人 。(圖/取自網路)
▲摩斯漢堡機器人送餐。(圖/翻攝Youtube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全球人工智慧商機越來越普遍!摩斯漢堡去年於國際食品展曾透露,預計導入機器人送餐服務,事隔不到一年,近期就被民眾在台北林權西路店直擊「漢堡機器人」把餐點送到桌上,雖然影片中的機器人行動緩慢,但已成功引起顧客關注。

業者表示,送餐機器人目前正在測試階段,部分細節還在調整中,正確推出時間尚未確認。影片中,漢堡機器人循著餐桌上的感應系統,自動將餐點送到顧客餐桌旁,下一步伸長手臂,語音告知顧客取餐,「您的餐點已送到,請將號碼牌放回餐牌中,謝謝您。」不少網友看完後,感覺非常稀奇想試試看,但也疑惑:「自己拿餐會不會比較快?」認為機器人看起來動作緩慢。

台灣麥當勞則在4月13日,開通台北舊宗餐廳為首家「數位自助點餐機」門市,節省顧客臨櫃排隊點餐時間,同時開通3大國際行動支付、信用卡和點點卡結帳服務,使用現金仍可用機器點餐後至取餐台付款。

▲麥當勞自助點餐機  。(圖/記者徐恩樂攝)
▲麥當勞數位自助點餐機。

麥當勞表示,「數位自助點餐機」販售產品以餐點和飲料為主,針對顧客詢問高的特製需求,如飲料去冰去糖、薯條去鹽、漢堡特製等選項,皆可直接在機台進行,點餐時間不到20秒;另外,「數位自助點餐機」目前仍為市場測試期,需進一步蒐集市場反應,預計需要2~3個月時間,最快4月底前,新北林口復興、新北三重重陽、台北市羅斯福等3家餐廳也將陸續導入,開放給消費者體驗。

摩斯漢堡2016年就推出自助點餐機,目前包含雙北、新竹、台東、高鐵等店皆引進機台,付款方式整合摩斯卡行動App扣款,目前尚未導入第三方支付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