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殲-10C列入戰鬥值班! 預定中國新一代艦載機?

▲▼解放軍殲-10C戰機。(圖/微博/空軍發布)

▲解放軍殲-10C戰機。(圖/微博/空軍發布,下同)

實習記者吳培瑜/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官方微博號「空軍發布」16日表示,新型戰機殲-10C於當日開始擔負戰鬥值班任務,標誌著空軍攻防作戰體系進一步完善,有效履行使命任務能力也進一步提升。值得注意的是,有一派看法認為,這款在2017年7月解放軍建軍90週年閱兵時首次公開亮相的戰機,很可能是繼殲-15之後,另一款解放軍艦載機。

「空軍發布」PO文指出,殲-10系列戰機的發展歷程,見證了改革開放為中國航空工業和空軍建設發展注入不竭動力的全過程;此款戰機列裝空軍後,實戰實訓逐步展開,飛行人才穩步成長,在空軍「紅箭-2016」、「紅箭-2017」體系統對抗演習中發揮重要作用,為空軍新質作戰能力的提升打下基礎。

中國空軍指出,走實訓之路,練打贏之功,裝備殲-10C戰機的空軍航空兵部隊在新時代練兵備戰中再出發;駐訓高原、礪劍雪域,殲-10C的戰鬥航跡貫穿著「一切訓練都是為了作戰」的理念,實現了從「練為戰」到「練即戰」的轉變。

▼外界普遍認為,殲-10C戰機應該算是三代半或四代戰機。

▲▼解放軍殲-10C戰機。(圖/微博/空軍發布)

中國空軍表示,走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的中國空軍,圍繞「空天一體、攻防兼備」戰略目標,接續建設實戰空軍、轉型空軍、戰略空軍,轉型發展進入快車道,備戰打仗能力發生歷史性變化,成為有效塑造態勢、管控危機、遏制戰爭、打贏戰爭的重要力量。

資料顯示,殲-10C型跟上一款B型的最大的差別在於它具有部分隱形能力,而且隱形設計也與現有的隱形戰機不同,是首次採用這種設計;有一派看法認為,由於殲-10C擁有探測距離遠、具抗干擾能力等優勢,它的「外表」和「內涵」都已經很接近四代戰機的水平。

有陸媒認為,雖然殲-10C和美軍的F35差距整整一代,在隱身性能上無法跟對方相提並論,但是無論是在機動性,還是打擊能力上都沒有太大的差距,只要武器裝備能夠形成體系化,殲-10C保衛中方海上與空中的安全完全沒有問題。

公開數據顯示,殲-10系列戰機長約16.5公尺,寬9.75公尺,其中大部分由俄羅斯AL-31F發動機所推動,最大時速可達2馬赫,作戰半徑則為1250公里。如果同樣拿F-16的公開數據相比,速度上差不多,但是續航力上則是殲-10小勝。

▼殲-10C戰鬥機赴青藏高原機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殲-10C戰鬥機抵達高原機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