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退役軍人事務部在北京正式掛牌 孫紹騁任首任部長

▲▼陸退役軍人事務部。(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退役軍人事務部。(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退役軍人事務部今(16)日上午在北京正式掛牌,首任大陸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由大陸原國土資源部副部長孫紹騁出任。錢鋒為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方永祥兼任退役軍人事務部副部長。據了解,孫紹騁曾任山東省副省長、山西省副省長,也曾騁任中共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

在3月17日大陸「兩會」期間,大陸第13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上,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明確指出,「不要讓英雄既流血又流淚,讓軍人受到尊崇,這是最基本的,這個要保障。」由此可知,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意義在於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

▼孫紹騁被任命為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孫紹騁被任命為退役軍人事務部部長。(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會議中也通過了有關大陸國務院等政府組織變革,將原先大陸民政部的退役軍人優撫安置職責,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軍官轉業安置職責,以及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解放軍後勤保障部有關職責整合,組建退役軍人事務部,作為大陸國務院組成部門,並在今天正式掛牌成立。

孫紹騁為中共第19屆中央委員,曾任大陸民政部科員、主任科員、處長、副處長、副司長、局長、副局長、副部長等職位,在2012年7月外調山東,8月被選為山東省副省長。2014年9月,孫紹騁任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

▼大陸退役軍人事務部16日上午在北京正式掛牌。(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陸退役軍人事務部。(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2016年11月,任山西省政府黨組成員、山西省副省長。2017年2月,孫紹騁任民政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同年5月31日,中央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鄧聲明到國土資源部宣布,孫紹騁任中共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免去姜大明國土資源部黨組書記職務,改任黨組成員。

2018年3月13日上午,大陸國務委員王勇對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作出說明,明確新組建的退役軍人事務部主要職責是:擬訂退役軍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等工作政策法規並組織實施,褒揚彰顯退役軍人為黨、國家和人民犧牲奉獻的精神風範和價值導向,負責軍隊轉業幹部、復員幹部、退休幹部、退役士兵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擇業退役軍人服務管理、待遇保障工作,組織開展退役軍人教育培訓、優待撫恤等,指導全中國擁軍優屬工作,負責烈士及退役軍人榮譽獎勵、軍人公墓維護以及紀念活動等。

▼習近平寫下「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的題字。

▲▼陸退役軍人事務部。(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