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衝基隆!回程困天龍國「鬼打牆1hr」 桃園男:怎又回到原點

▲▼騎車滑手機,交通安全,機車族滑手機,低頭族。(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北雖然大眾運輸發達,但道路的複雜程度讓外地人吃足苦頭。一名網友上禮拜從桃園騎車到基隆玩,去程一路順暢,沒想到隔天回程跟著導航走時,便掉進「恐怖鬼打牆」的深淵,就這樣受困天龍國超過1小時,最後好不容易看到「歡迎蒞臨 桃園市」的指標,感動的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請問台北人...為什麼你們的橋都禁行機車啦?」一名來自桃園的網友崩潰發文,10日當天,他花了1個半小時的時間,騎車到基隆玩,沒想到隔天回程,原本美好的一切全被毀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照著導航路線一直騎,就在要上橋時,他發現路面上寫著「禁行機車」這幾個大字,所以只好穿過橋下另找道路,怎料橋下的路居然是「單向往右」,讓他瞬間錯愕,「我就是從右邊來的啊,然後我就騎回了原點。」

果斷放棄導航的他心想,「下座橋應該可以走了吧?」沒想到騎到下一座橋的路口時,發現竟然是「單向道」,於是只好摸摸鼻子,繞一圈打算上橋,「嗯...又是禁行機車,WTF?所以我又騎到橋下,結果還是單向道,於是我再度回到了原點。

▲台北橋。(圖/記者張慶輝攝)

▲台北橋。(圖/記者張慶輝攝)

原po接著說,「這時我拿出早已不相信的手機重新導航,然後它要我直直走後左轉走平面道路再上橋,我就照這路線騎到底,左轉後看到了一個往上的橋,想說那是渡河的橋了吧?然後興高采烈的要騎上去時才發現,為什麼其他機車都騎到快車道去啦?我停下機車跑回路口看,居然是高速公路?這板子你不能寫大一點嗎?於是只好等車少時改騎平面道路,最後終於上橋渡河了。」

就這樣,他來來回回耗了1個小時,在台北道路及橋下鬼打牆,「明明第一座橋上去就過去的事情,為什麼不能讓機車上去啦,難不成你們的橋是需要加持過才能騎機車嗎?當我看到『歡迎蒞臨 桃園市』時眼淚真的流出來了!」

這段經歷讓超多網友心有戚戚焉,紛紛表示「台北真的是超級霹靂無敵多到爆炸的單行道」、「我在中永和鬼打牆過...找中正路XX號,找了1個多小時找不到」、「你還沒遇上調撥車道,那更刺激」、「第一次在台北騎車時,發現我逆向了,沒有一台車是跟我同方向,那條路就是仁愛路」、「台北車站前是機車族的黑洞,一進去就迷路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