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生涯首度輸掉季後賽首輪G1 詹皇:我在總決賽曾被3比1

▲騎士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士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詹姆斯(LeBron James)雖在季後賽首輪第一戰攻下24分、12助攻和10籃板、個人生涯季後賽第20次大三元,騎士仍以80比98不敵溜馬,這是他生涯首度輸掉季後賽開幕戰,不過「詹皇」對此相當淡定,他還舉自己曾在總決賽陷入1比3落後最終仍完成大逆轉為例,並沒有將這一敗放在心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區第4種子騎士台灣時間16日與溜馬進行季後賽首輪第1戰,騎士一哥詹姆斯再度陷入孤立無援的窘境,他單場17投7中攻下24分、12助攻和10籃板,外帶抄截、火鍋各1的數據,無奈其他4位先發隊友得分全都只有單位數,團隊命中率慘跌到3成85,終場以80比98落敗。

這是詹姆斯生涯首度在季後賽首輪開幕戰落敗,此戰之前,他在季後賽首輪戰績為48勝8負,勝率高達85.7%;這一敗也讓他自2013年開始,連5季在首輪4比0橫掃對手的紀錄終結。

不過擁有3枚冠軍戒的「詹皇」淡然面對這一敗,「我總是在季後賽保持平穩的心態,我的意思是,我現在在首輪0比1落後,我也曾在總決賽陷入1比3劣勢,如果你想問接下來幾天的感受這樣的問題,應該最後一個再來問我。」騎士曾在2016年對勇士的總冠軍賽,落入1比3的局面,最終卻完成不可思議的大逆轉,奪下隊史首冠。

詹姆斯此役也達成了幾項里程碑,賽前他在季後賽的總進球數為2182顆,此役他命中了7球,賽後正式以2189顆超越「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的2188顆,竄升為史上第2。

另外他單場12次助攻,也讓他的季後賽總助攻數來到1501次,獨佔歷史第3,前2名分別是傳奇球星史塔克頓(John Stockton)(1839次)和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2346次)。

▲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騎士一哥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