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籃框擺禁區」笑翻全球 高雄鬥牛場獲建築界奧斯卡獎被轟

▲高市籃球場獲建築界奧斯卡獎 網譏:傳到世界會被笑死。(圖/翻攝自建築園冶獎粉絲專業)

▲高雄市繽紛海濱鬥牛場獲得有建築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建築園治獎」,被網友質疑蓋了一個不能使用的籃球場。(圖/翻攝自建築園冶獎粉絲專頁)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建築園治獎」被封為建築界奧斯卡獎,7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公布得獎名單。其中高雄市繽紛海濱鬥牛場爭議最大,籃球場籃架放在球場禁區內,卻被網友嘲笑是「世界上最蠢的籃球場!」網友紛紛砲轟,「想知道是哪位天才設計的,籃球觀念至少領先全球五百年!」

許多網友留言表示,「先不說球場比例有多奇怪,這籃框放在場內,是要斷送多少運動員生命?球場不是外觀新潮就好,基本的安全防護都沒有,得獎有什麼用」、「罰球線起跳灌籃?拜託低調點,這傳到世界真的會被笑死!」

▲高市籃球場獲建築界奧斯卡獎 網譏:傳到世界會被笑死。(圖/翻攝自建築園冶獎粉絲專業)

▲網友表示還沒改善前的場地,雖然不美但至少籃框的位置是正確的。(圖/翻攝建築園冶獎粉絲專頁)

建築園冶獎甄選委員會16日發布聲明稿,強調「評選的重點,不是籃球場,而是該處的社區改造。」建築園治獎臉書粉專同步轉了都發局回應,說明對空間使用的想法。全文如下:

《建築園冶獎甄選委員會聲明》

針對15日有關民眾向媒體投訴,「籃球場籃架燈柱放在禁區的得獎事件」,本會對於園冶獎評選的精神,遭到曲解,感到遺憾,本會鄭重聲明,園冶獎評選此一標的重點是社區營造,如何從一個廢棄地區,變身成為社區居民休憩的好地方,「高雄市捷興一街的繽紛海濱鬥牛場」獲得建築園冶獎,不是因為高雄市政府在此蓋一座籃球場,而是高雄市政府已經做好社區美化的工作,因此,本會重申,評選的重點,不是籃球場,而是該處的社區改造。

-----轉都發局回應如下-----
涼涼(酷酷)海之濱前生就是一座不標準的籃球場,近正方形的場地畫了四個罰球線,而且四周各有一座籃框。居民偶爾會前往投投球,一對一鬥牛一下。更多的時候是被堆放雜物的場地。

改造規劃時,受限於場地長度與寬度都不夠,中間又有花台阻隔,無法畫成標準球場。我們移動了兩座球框,讓更多的人可以來籃球鬥牛和運動,花台整理後,加上貨櫃裝置藝術,變成一處休憩的涼亭、一處歡迎社區民眾使用的空間。

在建築物密集的舊城區哈瑪星地區,社區活動空間不足,我們改造這個空間,是為了讓社區可以多元使用與活動。這個空間可以是球場、也可以是市集、更多時候是老人散步、活動筋骨、小孩騎三輪車、丟小皮球的地方。

106年11月18日哈瑪星居民就在此處辦理三對三籃球鬥牛比賽(共有24組報名喔!從中午比到晚上….),另一側的球場同時舉辦創意市集(人山人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