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語音訊息」看反應 聽障舞者林靖嵐:嚴重的話會提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聽障舞蹈團團長林靖嵐15日在粉絲專業上貼文,近日有多名網友私訊傳「語音訊息」,想測試聽障者的反應,還截圖雙方的對話紀錄上傳網路,甚至要其他人也嘗試看看,大開聽障者的玩笑。林靖嵐特別拍攝影片無奈的表示,往後如果還有人繼續惡意鬧事,將會蒐證交給律師處理,情況嚴重的話,會向法院提告。

▲▼聽障舞蹈家林靖嵐拍攝影片呼籲,要網友將心比心,不要再傳惡作劇的語音訊息。(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聽障舞蹈家林靖嵐拍攝影片呼籲,要網友將心比心,不要再傳惡作劇的語音訊息。(圖/翻攝林靖嵐聽障舞蹈團粉絲頁,下同

「我們都是聾人,怎麼聽語音訊息?」林靖嵐透過影片表示,有多名網友透過臉書傳送語音訊息,一開始覺得莫名其妙,但還是認真的回覆,因為聽不到所以請對方用打字的方式呈現,不過從此沒有下文。後來一名知情女網友私下告訴她,曾經看到有人在臉書的限時動態上分享傳語音訊息的過程指稱,看到團員正經的回覆覺得很有趣,還鼓勵「應該多傳傳語音訊息給他們,看他們反應」。

▲▼聽障舞蹈家林靖嵐拍攝影片呼籲,要網友將心比心,不要再傳惡作劇的語音訊息。(圖/記者汪盈姍翻攝)

▲影片中林靖嵐特別去掉字幕,希望網友能藉此將心比心了解聽障者的困難。

之後林靖嵐收到惡作劇的語音訊息,一律刪除,她無奈的表示,「對於不同障礙要站在他們的立場去思考,去發現他們的需求而去幫助他們,不是很好嗎?」影片中她還特地去掉某一段字幕,「你們看不懂吧,就是這樣的意思」,藉此希望大家要學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而不是去欺負別人。

林靖嵐是天生重度聽障者,曾經榮獲第五屆世界歐亞聽障選美比賽亞洲冠軍,「我從不認為先天的聽障是一種困擾,也不認為是能阻止我成為一名專業舞者的原因」,先天的殘疾無法澆滅她對舞蹈的熱情,大學畢業後,成立「林靖嵐聽障舞蹈團」招收聽障舞蹈家,優秀的表演2017年被英國聾人電影節受邀為開場表演,名聲躍上國際,絲毫不遜色一般舞團。

▲▼ 林靖嵐大學畢業後創立台灣第一支聽障舞蹈團。(圖/翻攝林靖嵐聽障舞蹈團粉絲頁)

▲林靖嵐大學畢業後創立台灣第一支聽障舞蹈團。

林靖嵐還說,之後再收到惡作劇的語音訊息,將會蒐證提交律師處理,也不排除提告,但她向《ETtoday東森新聞雲》表示,拍攝影片並不代表生氣,只是想表達無奈的心情,希望網友們可以將心比心,多關心世界和身邊的人,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