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管案延燒! 教育部政次姚立德、蔡清華請辭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黃克翔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請辭。(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遲未上任,引發各界質疑民進黨政府干預校園自主,教育部更是首當其衝,屢屢挨轟打手;眼看爭議難平,教育部長潘文忠在14日決定請辭,盼別再政治操作。據了解,教育部2位政務次長姚立德及蔡清華也均已請辭,但尚未獲批准。

卡管案延燒,教育部16日被立法院多個委員會要求報告,包含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等。但因潘文忠已請辭,剩下教部3位次長代打,有立委發現有人請假,如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就已確定缺席,政次蔡清華現身經濟委員會,常務次長林騰蛟則負責教委會及衛環委員會聯席會。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16日透露,他15日跟教育部聯繫相關業務時,得知姚立德已請辭,但尚未獲批准,因此處於「請辭待命」的狀況;他進一步求證得知,因為潘文忠辭職獲准,姚立德及蔡清華也是政務官,因此跟進請辭。

不過,張廖萬堅說,他跟姚立德通過電話,姚立德說是依慣例跟著部長請辭,應是形式上的與部長同進退,未來是否繼續留在教育部,由新部長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