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貨/春夏居家綠意大勢 FRETTE棕櫚圖騰繾綣叢林

▲FRETTE 2018春夏新品。(圖/FRETTE提供)

▲FRETTE 2018春夏新品,將植物花卉拓上寢具,狂野叢林系列紗染緞織緹花四件式床組,售價76,800元。(圖/FRETTE提供,以下同)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今年春夏居家大勢明顯不過,就是把綠色植物帶進家中就對了,連貴婦床寢FRETTE,也推出以大量棕櫚葉脈與葉形為花紋的「狂野叢林」系列,但要讓家中增添綠意,要如何選擇植物種類,園藝規劃師凱西黃提出2點建議。

選擇低日照觀葉植物
要把植物放置在比較照不到日光的室內,建議選擇白鶴芋、粗勒草、竹芋與腎蕨等,不需要太多日照的觀葉植物,因為比較簡單照顧,很適合對植栽沒把握的初學者,在購買前要先考量臥房、床寢或是擺放位置的顏色進行搭配。

▲FRETTE 2018春夏新品。(圖/FRETTE提供)

▲選擇低日照的觀葉植物較好照顧,華麗搖滾系列緞織緹花四件式床組,售價68,800元。

空間大小不同選尺寸
每間臥室空間大小都不同,5坪以下房間建議選擇6吋盆以下盆栽,避免擁擠感,若想有更多綠意氛圍,可再搭配2至3個3吋盆植栽,用垂吊型的植物像吊蘭、心葉蔓綠絨等,便能打造出小花園的感覺;若臥室很大則可使用12吋盆、高度120公分至130公分的植栽,如黃椰子、琴葉榕與橡膠樹等,不但淨化空氣還能減少落塵。

▲FRETTE 2018春夏新品。(圖/FRETTE提供)

▲配合臥室空間選擇尺寸大小的植栽,黃椰子、電信蘭和竹子等觀葉植物都較高大,適合大臥室。

今年春夏FRETTE以1970年代設計靈感,緹織出「花之樂隊」、「狂野叢林」等5大系列藝術作品,「狂野叢林」以棕櫚葉葉脈和葉型做草圖,用霧灰、鵝黃和薄荷淺綠為主色;「花之樂隊」從70年代音樂會中擷取靈感,以花卉圖騰、精細刺繡和雷射切割的花邊圖樣為特色,讓自然走進居家佈置,更添燦漫春意。 

▲FRETTE 2018春夏新品。(圖/FRETTE提供)

▲奢華花之樂隊系列紗染緞織緹花薄被,售價128,000元。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FRETTE, 春夏, 寢具, 床寢, 居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