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璞園睽違1季再闖冠軍戰 麥班達致敬金酒

▲璞園,簡浩、彭俊諺。(圖/籃協提供)

▲璞園睽違1季再闖冠軍戰。(圖/籃協提供)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璞園15日以86比73擊敗金酒,睽違1季再度闖進冠軍戰,儘管相較與冠軍戰對手富邦勇士,較少時間能調整備戰,但璞園總教練麥班達認為,金酒在系列賽中已經給予璞園許多備戰經驗。

連續11個賽季闖進季後賽,璞園對上首度晉級次輪的金酒卻陷入苦戰,鏖戰6場後才勝出,G6更是直到第四節才靠著5顆三分球擺脫金酒的糾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記者會上,麥班達第一句話並不是表達晉級冠軍戰的喜悅,而是先向金酒致敬,「金酒整季都打得很好,很感謝金酒幫助我們為了冠軍戰做準備,這個系列賽真的不輕鬆,我相信球員都學到很多。」

▲璞園、金酒系列賽G5。(圖/籃協提供)

▲金酒本季大蛻變。(圖/籃協提供)

富邦勇士在季賽次輪4勝0敗橫掃裕隆,比起璞園有更充裕的時間休息、調整,15日也現身場邊,關注冠軍戰對手。

相較於富邦,璞園還未有時間進行情蒐、分析,麥班達表示,經過與金酒激烈的系列賽後,今晚要好好休息,明天再看影片備戰,至於冠軍戰將與「師父」許晉哲交手,麥班達強調,由於雙方都相當熟悉,可以預期賽況會相當精彩。

璞園過去征戰過5次冠軍戰,其中拿下4座冠軍,經驗相當豐富,陣中射手簡浩表示,富邦經歷了季後賽兩輪賽事後,已經達到冠軍賽備戰狀態,但璞園也藉著比賽持續調整,接下來就是專注細節,好好準備21日冠軍系列賽首戰。

關鍵字: SBL璞園金酒季後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