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撿到兩顆「髒髒包」? 夜鷹保護色還能一秒變石頭

▲撿到兩顆「髒髒包」? 夜鷹保護色還能一秒變「石頭」(圖/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授權提供)

▲講喔!你是誰?髒髒包?石頭?夜鷹?(圖/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授權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走路要多注意,不然一不小心就踢走一隻鳥了!台南市野鳥學會救傷組有民眾送來一對夜鷹寶寶,但仔細靠近一看,怎麼長得就像兩顆有毛的石頭,絕對是超級保護色,完全不像鳥,還有網友更笑說,「好像髒髒包!」

前幾日有民眾在自家陽台發現一對夜鷹寶寶,台南鳥會救傷組說,「鳥媽媽在開門的時候被嚇飛了,在找不到鳥巢、又擔心鳥媽媽不回來的情況下,民眾將雛鳥們送至我們野鳥急救中心。」經過獸醫檢查後,兩隻夜鷹寶寶都很健康,現在也即將回家跟馬麻團聚,不用擔心再被拆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南鳥會也特別提醒,如果有民眾發現或拾獲夜鷹寶寶,應注意以下幾點:在一般狀況下,如果育雛中親鳥受到驚嚇而飛離,通常不會離開太遠,會在周圍進行觀察。這段時間內如果沒有持續干擾,親鳥在確認安全後會回來找尋雛鳥。

▲撿到兩顆「髒髒包」? 夜鷹保護色還能一秒變「石頭」(圖/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授權提供)

▲目前正值夜鷹的繁殖期,民眾若有拾獲或發現應多加注意。

夜鷹習慣以裸露地為家,住家無屋頂的頂樓就是他們良好的選擇。繁殖時不會築巢而是直接將蛋生在地板上。親鳥離開覓食或暫時被嚇走時,夜鷹寶寶就常被誤認為被拋棄或落巢孤兒。

夜鷹羽毛有非常好的保護色,所以都認為你看不到牠,常常就安心地閉目養神,其實他不是不逃跑,只是自我感覺良好。網友看到照片後,也都紛紛留言表示,「好像羊毛氈」、「迷你飛行石,真看不出來是鳥XD」、「我第一眼以為是狗大便...」、「好可愛的一坨」、「 好難辨別,就像單純的一團毛」、「若沒注意到可能就當成石頭踢走了嗚嗚。」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夜鷹寶寶髒髒包石頭台南鳥會野鳥救傷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