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S.H.E? Ella「女團成功關鍵」曝出道17年背後故事

2018年04月15日 13:54

記者李玟儀/綜合報導

女團S.H.E堪稱是華語樂壇裡最強大的女子團體,地位無人能敵,其中Ella最近出任陸綜《創造101》的導師,作為女團前輩她將經驗傳承給新一代選秀選手,從培訓到正式出道,都要認清一點,「進這一行,享受光環之外,必須得接受殘酷黑暗的一面。」

▲▼S.H.E。(圖/翻攝自S.H.E臉書)

▲出道17年,S.H.E仍是女團中的王者。(圖/翻攝自S.H.E臉書)

Ella聊起S.H.E出道以來的故事,回憶當年公司取團名前,竟然先讓3人做了「心理測驗」,測出來的結果是溫柔、自信、勇氣,3人擁有截然不同的性格,但搭配在一起卻能結合成100分,絲毫沒有違和感,而這3個特點正好象徵著每個女孩所追求的完美境界,S.H.E,一個最能展現女孩能量的團體就此誕生。

除了天生個性是優勢之外,Ella將團體能受到歌迷、一般民眾乃至於媒體喜愛,歸功於公司很少為3人制定嚴格規定,在鏡頭前S.H.E盡可能地做自己,出道早期她不喜歡穿裙子,公司也就順著她以中性打扮為主,螢幕上的形象貼近私下的樣貌,不做作且真實,她說:「女孩子要認識自己,才會懂怎麼做自己,當妳自信了,喜歡妳自己了,別人也會感受到,漸漸地也就會喜歡妳。」

▲▼S.H.E。(圖/翻攝自S.H.E臉書)

▲Ella說S.H.E從沒有爭過C位,彼此互相接受、感謝、擁抱。(圖/翻攝自S.H.E臉書)

走紅之後Ella坦言私底下和Selina、Hebe曾討論過為什麼S.H.E會紅,得出了一個結論「天時地利人和」,她說成功不是偶然,S.H.E也經歷過一段煎熬的時期,彼此也並非完全沒有吵過架,但她們懂得去面對問題並解決它,透過相處學會互相包容、珍惜,並成為生命共同體,她說:「我們很認定我們是一個團體,一個人好,就是全部人好。」因此3人之間從未有爭C位(中間位)的問題,作為團體最重要的就是有一顆開闊的心,彼此接受、擁抱、感謝。

▲▼S.H.E。(圖/翻攝自S.H.E臉書)

▲S.H.E清楚知道:「我們是一個團體,一個人好,就是全部人好。」(圖/翻攝自S.H.E臉書)

如今S.H.E距離2001年出道已經過了17年,但只要說到女團,所有人還是會想到她們,這樣子的成功並不容易,當Ella被問到一個成功女團該具備什麼條件時,她認為這沒有標準答案,自己到現在也還在摸索,但可以確定的是,「有些東西不試,就不知道會不會做到,把該做的事情做好了,剩下的事情,有時候就交給命運吧。」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