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謹華忍2年才說! 錯失金鐘當晚「我到底演錯什麼?」痛哭

2018年04月15日 10:06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楊謹華2016年以《一把青》成為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大熱門,但最後爭后失利,隔天以堅強語氣在臉書表示會更精進演技,事隔近2年,她鬆口坦言典禮結束後,到朋友家喝酒崩潰痛哭:「我到底演錯了什麼?」酒醒後的隔天,依然止不住淚水,看完網友評論後,心情甚至越來越沮喪。

▲▼楊謹華錯失金鐘:到底演錯什麼?(圖/攝影中心)

▲楊謹華2016年金鐘獎錯失最佳女主角。(圖/攝影中心)

據《壹週刊》報導,楊謹華當時在劇中飾演的「師娘」一角,精湛演技被認定極可能奪下視后,她坦承得失心很重,「一去覺得有80%的(得獎)機會。」怎料鎩羽而歸,心情難免遭受打擊:「除了想被肯定之外,更覺得沒拿到獎,對不起那個角色。」

▼天心看飛官表嫂膽顫「接電話」,拍《一把青》感同身受。(圖/公視)

▲▼楊謹華飾演的師娘,演技絲絲入扣,令人印象深刻。(圖/公視提供)

▼楊謹華親手解決強暴犯。(圖/公視)

頒獎典禮結束的當晚,楊謹華半杯黃湯下肚後,忍不住向友人發洩情緒,不知道自己的演技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篤信基督教的她,甚至把十字架放進抽屜,「我再也不要相信神。」直到發現男友Ben在旁落淚說:「我看妳這樣我很難過,我真的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我很心疼妳。」這才終於頓悟,別把得獎視為人生最重要的事。

▲▼楊謹華(圖/翻攝自YouTube)

▲楊謹華《敗犬女王》的形象深植人心。(圖/翻攝自YouTube)

楊謹華過去演過多部戲劇,曾以偶像劇《敗犬女王》深植人心,但接下時代文學劇《一把青》,她一改過去表演方式,詮釋那個年代的空軍遺眷,將師娘角色發揮得淋漓盡致,演技蛻變有目共睹,可惜第51屆金鐘獎以一票之差,敗給《必娶女人》的柯佳嬿,她當時在慶功宴上只表示:「沒中獎一定是有不足,但不足的地方……我回家再好好想想。」

曹瑞原出席《一把青》系列座談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一把青》導演曹瑞原很肯定楊謹華的表現。(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過,《一把青》導演當時在慶功宴上相當肯定楊謹華的表現,「她演師娘,中港台誰可以撐出那個氣質,那個風範,真的沒幾個人,即使真的有,也不是我們預算可以cover。她的妝扮、角色的詮釋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也是很大的挑戰。」同劇演員吳慷仁也認為,楊謹華演技的突破在《一把青》裡看到了,「謹華是唯一讓我流眼淚的演員…這幾年她很不簡單。」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