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死掉最近的一次」正當冰老闆曝蘇花暴雨 目睹騎士緊抓護欄

▲▼蘇花公路14日發生坍方,恰巧經過的花蓮正當冰老闆李孟龍PO出當時驚險行車畫面。(圖/正當冰授權提供)

▲蘇花公路14日發生坍方,恰巧經過的花蓮正當冰老闆李孟龍PO出當時驚險行車畫面。(圖/正當冰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台北報導

蘇花公路169.8公里處和仁路段14日發生大規模土石坍方,滾滾泥水淹沒道路,不少駕駛因此受困隧道內。花蓮正當冰老闆李孟龍當時是第三台看見坍方現場的車輛,他在粉專PO出泥水中行車的驚險畫面,直喊「離死掉最近的一次」,也說當時更目睹有騎士只能緊抓著護欄,無法前進。

「 看到地上有滾滾黃流時,絕對不要再往前!」經歷蘇花坍方現場的李孟龍說,當時行經和平時,天氣還很好,但往前開沒多久就遇到超大暴雨,很集中的下在一個區段,許多山壁彷彿變成瀑布,地上滿是土黃色的泥水,裡頭還有石塊、樹枝,也許影片中看起來淺淺的,但其實已經淹了半個輪胎的高度,自己大約是第三台看見坍方現場的車輛, 當下立刻就決定回頭。

▲▼蘇花公路14日發生坍方,恰巧經過的花蓮正當冰老闆李孟龍PO出當時驚險行車畫面。(圖/正當冰授權提供)

李孟龍指出,當時原本以為只是下大雨,就在往前開,結果看到一輛車子卡在半路,還有騎士被困住,只能緊抓著護欄,不曉得後來有沒有順利脫困,這過程實在太危險。他說,路上還有很多車執拗的往前開,但後來看到坍方畫面後,自己的直覺就是立刻回頭,油門也不敢鬆開,有一直跟其他車輛揮手、閃燈、按喇叭,示意不要再往前,但對面來的車好像無法馬上意會…真的希望大家都能平安脫困。

▲▼蘇花公路14日發生坍方,恰巧經過的花蓮正當冰老闆李孟龍PO出當時驚險行車畫面。(圖/正當冰授權提供)

目睹這段驚險土石坍方現場的他也說,當時搖下車窗瘋狂揮手的時候,還被噴了很多泥巴水進車裡,車上三個根本變成泥巴人,也想要藉此提醒大家,看見地上流著的是滾滾泥水甚至還有樹枝石塊時,就表示前面已經坍方了,請不要再往前,且如果涉水的高度感覺已經有可能淹到排氣管時,油門盡可能不要鬆開,一定要含一點,畢竟放開的那一剎那,水可能會倒灌進排氣管,容易顧路,會受困在最危險的地段…昨天就是謹記這點才能脫困。

驚險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被嚇壞,紛紛留言表示,「如果停下也會有風險,開也不是停也不是,哎呀我的媽」、「看得我都心驚驚...」、「影片中左側路上的機車,希望平平安安!」、「真的好危險」、「回頭是對的」。

經相關單位連夜搶修,蘇花公路已於15日上午恢復南北向通行。公路總局表示,此次共有7處路段坍方,土石方數量大約1萬7000立方米,但怕近日會再有豪雨情況發生,呼籲用路人注意安全,在強降雨期間避免進入山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