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保單的定期定額or彈性繳or躉繳 分段累積帳戶價值

▲▼錢,美元,銀行。(圖/取自Pixabay)

▲美元保單仍是多家保險公司力推的商業保險商品之一。(圖/取自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民眾購買美元保單時的一項考慮重點,是如何選擇繳費方式。壽險公司表示,有人可能會擔心一買就是10年、20年長久負擔,其實可以搭配「定期定額」、「彈性繳」及「躉繳」三種繳別,以現階段經濟情況選擇適合自己或是家庭預算的商業保險商品。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提醒,匯兌風險是投保外幣保單的重要考量,若保單滿期或欲贖回帳戶金額時的匯率不理想,不妨再等等,或是將滿期金放在美元帳戶中,等匯率較好時再兌換,才不會到頭來資產不進反退。

林元輝還說,30歲以下的年輕族群可以考慮透過「定期定額」繳別的投資型變額萬能壽險商品,固定將部分薪水以美元幣別長期累積在帳戶中。

也可以隨著薪水的調升,以契約變更的方式調高保費,借此幫助累積保單帳戶價值的效能。

若是處於經濟壓力較重的30~45歲世代,會建議以「彈性繳」的方式投入變額萬能壽險商品。

在經濟有餘力,例如年終獎金發放時投入,藉此幫助增長累積保單帳戶價值。

如果屬於已累積退休金的熟齡族群,可以趁新台幣匯率仍居優勢時換取美金,並使用「躉繳」方式投入利率變動型年金險的商品,有機會讓退休的準備更加充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