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限定是假的,能賺錢才是真的 馬自達CX-8左駕版北京車展現身

市場限定是假的,能賺錢才是真的 馬自達CX-8左駕版北京車展現身(圖/翻攝自馬自達)

▲馬自達CX-8日前也宣布,將在2018年北京車展推出左駕海外版本。(圖/翻攝自馬自達,以下同)

記者游鎧丞/綜合報導

原本信誓旦旦表示僅為「日規限定」的馬自達(Mazda)CX-8,日前也確認將以左駕海外版本,正式登陸2018年北京車展;消息一出,似乎也讓這款全新SUV導入台灣市場的可能性,瞬間提升不少;畢竟老話一句:市場限定是假的,能不能多賺一點才是真的…。

馬自達SUV家族終得出順子 全新日規CX-8完整規格露出(圖/翻攝自Mazda)

▲馬自達CX-8自日本上市以來,至今已繳出預接單破2萬張的銷售成績;態勢如此,也讓原廠起心動念將這款作品順勢推出至海外市場。

在家族大型SUV「CX-9」於日本市場銷售失利下,馬自達也在於CX-5與CX-9之間衍生全新「CX-8」,並隨即在2017年9月率先在日本亮相;在整體車身尺碼更符合當地消費者用車所需,上市以來CX-8儼然繳出破2萬張的預接單成績,更讓馬自達更具信心將這款作品推出至海外市場。

事實上,早先時候馬自達東南亞區域主席兼執行長井上浩(Hiroshi Inoue),就曾在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表示,CX-8已有搶灘東南亞市場的計畫;由此看來,馬自達本次先行選在2018年北京車展推出左駕海外版本,一方面是看重大陸市場對於SUV車款的高度需求,再者便是想藉此試探海外市場水溫,安排後續相關導入事宜。

馬自達SUV家族終得出順子 全新日規CX-8完整規格露出(圖/翻攝自Mazda)

▲如此佈局,也讓CX-8導入台灣市場的機率大幅提升。

雖說目前為止,馬自達並未透露CX-8左駕海外版本的詳細規格資訊;但一般認為,海外版本仍會維持日規現行XD、XD Proactive、XD L Package三大等級設定,在內外觀並不會有太大變動,並提供前驅、四驅配置。

至於在動力規格上,因應海外市場動力需求不同,外界推估海外版本將可能取消日規車型所使用的2.2L Skyactiv-D 柴油渦輪引擎,改為接受度較高的2.5L Skyactiv-G 汽油渦輪引擎(228匹、42.8公斤米)配置,並搭配 6 速 SkyActiv-Drive 自排變速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