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泡的不是茶,是孤獨!日本「透明茶壺」就是要一人享用

▲透明茶壺。(圖/翻攝自youpouch.com)

▲日本推出透明茶壺。(圖/翻攝自youpouch.com)

文/Squid

泡茶、喝茶是很多人生活中的一部份,日本一間設計公司LUCY ALTER DESIGH最近就設計出一款「透明茶壺」,簡約又晶瑩踢透的設計,不但外型很美,摔了還不會破,並拿下2018年德國紅點設計大獎,超級厲害!

可以簡單泡茶的概念,「透明茶壺」誕生,簡約圓形的茶壺設計,只有一個小小的尖嘴,可以倒出泡好的茶湯,完全沒有提把,但因為採用極厚的樹脂製作,因此拿在手上也不會燙手,掉到地上也不用擔心像玻璃一樣摔破,重點是此專利技術可以隔絕熱能,還能丟到攝氏100度的沸水中消毒。

▲透明茶壺。(圖/翻攝自youpouch.com)

▲簡約的設計很有質感。(圖/翻攝自youpouch.com)

不製作手柄,其實不是為了「耍帥」,而是節省收納的空間,可以自由的堆疊在一起,放進櫃子也不會佔去大量的空間,重點是連清潔都更方便,不用擔心壺把或是壺嘴積累茶湯,形成茶垢。

在容量上,「透明茶壺」僅供個人享用,最多可以泡出120ml的茶汁,像是簡約的煎茶或是玉露,就可以使用它來泡,就剛剛好。

▲透明茶壺。(圖/翻攝自youpouch.com)

▲拿下德國紅點大賞,相當厲害。(圖/翻攝自youpouch.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