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殘人必學拍照Tips!記好3招「無腦構圖法」,輕鬆拍出奇蹟美照

▲「無腦構圖」簡單拍出美照(圖/翻攝自i_am_kiko、fujitananami IG)

▲拍出奇蹟美照,一點都不難!(圖/翻攝自i_am_kiko、fujitananami IG)

編輯/Jack

每次出遊要拍照,你總是因為手殘、把朋友拍的超醜,讓人直搖頭嗎?快點把3招「無腦構圖」學起來,搭配自然的姿體動作、些微濾鏡修圖,絕對能獲得一張又一張的奇蹟美照!

1.別靠照片邊緣

▲「無腦構圖」簡單拍出美照(圖/翻攝自i_am_kiko IG)

▲把人物置中,清楚的拍下吧。(圖/翻攝自i_am_kiko IG)

拍照前要先知道,手機的邊緣會「延伸」視覺比例,所以若主角在的太過邊緣,就很有可能莫名變得粗壯、變形!記得要把人物盡量「置中」,才能確保身形接近原貌,未來要設定成大頭貼時也超方便。

2.二八分法

▲「無腦構圖」簡單拍出美照(圖/翻攝自iamgalla IG)

▲頭上留點空白,讓照片有呼吸空間很重要。(圖/翻攝自iamgalla IG)

有一些的人壞毛病是:把人卡好卡滿在鏡頭裡面!這樣的構圖會讓人覺得緊迫、無法呼吸。在美景之前,可以學著讓頭頂上方留有空白,整個人佔著畫面的8分長度,就會顯得舒服、順眼。

3.拍側面更有FU

▲「無腦構圖」簡單拍出美照(圖/翻攝自fujitananami IG)

▲側身更顯自然隨興。(圖/翻攝自fujitananami IG)

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是網美、網帥,一看到鏡頭就能來個10連拍,因此很常看到人站直直,就這樣拍的話,恭喜你獲得尷尬觀光照一張!

拍照時,可以請主角微微側身,或是自主移動鏡頭,從側面拍攝,就會看起來自然許多。這三招一點都不難,快點學起來拍美照吧。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