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軍艦互訪 國防部:未來適當時機提出

▲海軍向美採購派里級巡防艦銘傳軍艦( PFG-1112)、逢甲軍艦(PFG-1115)抵台。(圖/軍聞社提供)

▲派里級巡防艦逢甲艦(PFG-1115)。(圖/軍聞社提供)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國防部今天表示,近期尚未向美方提出「軍艦互訪」相關議題,但凡有助於台灣國防安全及確保區域穩定、和平的軍事交流合作,未來在適當時機提出,並與美方討論評估。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2018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NDAA FY2018)生效,「強化美台防務關係」提到7項對美國行政部門不具強制力的「國會意見」,其中包括邀請台灣參與紅旗軍演及考慮重啟美、台海軍軍艦停靠可行性與可能性。

自由時報報導,軍方高層透露,政府態度由「樂觀以待」轉為「積極爭取」,將以主動方式提出各項具體可行方案及建議,相關可能促成台美軍艦互訪、互泊港口的建議方案,將利用台美今年度各項軍事交流會議中提出。

國防部中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期尚未向美方提出「軍艦互訪」相關議題。國防部說,凡有助於台灣國防安全及確保區域穩定、和平的軍事交流合作,未來在適當時機提出,並與美方討論評估。

▲▼中國駐美公使李克新。(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大陸駐美公使李克新。(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台美軍艦互訪議題自2017年12月就對台海局勢掀起一陣風波,當時大陸駐美國公使李克新在華盛頓的一場講座上,表示,美國國會通過的國防授權法要求美台軍艦互訪,違反中美建交的基本精神,「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

李克新當時強調,本來還沒機會用「反分裂國家法」,如果美國把軍艦派過去,就啟動了反分裂國家法。「我告訴你,美國軍艦抵達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軍武力統一台灣之時。」、「兩岸關係沒你美國什麼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